立即打开
2014基金投资指南

2014基金投资指南

刘聪 2014-12-10
2014年的一个强烈对照,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焦虑和A股市场的热闹。

【专题】2014投资指南

· 2014年:中国A股市场回顾
· 2015年:改革与转型中的投资机会
· 最值得关注的50只公募基金
· 最值得关注的30只私募基金
· 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财富》(中文版)-- 写今年基金投资指南话题之时,恰好橡树资本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再次来到北京,他对现今的市场做出了评估:美国经济正在复苏,欧洲经济可能已经触底,新兴市场的股票仍然有极佳的长期投资潜力,相对价格调整后带来具有吸引力的估值,这也和发达市场以及中国的短期动向息息相关。

    2014年的中国资本市场是深化改革的一年,经济学家的共识是中国经济已经步入了一个增速放缓、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在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龙看来,2014年的一个强烈对照,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焦虑和A股市场的热闹。他认为,中国股市已经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大牛市。在这个时点,可能应该重点关注一些基本面较好、同时又足够便宜的主板公司,并且选择长期持有,来获得高收益。

    2014年《财富》(中文版)与晨星(中国)合作进行第五次合作,联手推出依然广受关注的50只公募基金和30只私募基金。根据今年的榜单可以看出,得益于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流入预期以及国企改革的持续发酵,国内股市在三季度出现大幅上涨,资金面的整体偏宽松也带动了债券型基金今年整体表现良好,相当部分的基金涨幅超过10%。截至8月末,精选的30只阳光私募基金平均回报为16.52%,在中小盘行情延续下,具备良好选股能力的基金获取了较高涨幅。

    与往年一样,我们邀请了基金经理对明年的趋势进行预测。2015年,虽然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一定压力,但是新兴产业的繁荣,以及市场的转型与改革都将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但是同时也可以参考马克斯的建议:“现今市场需要审慎的态度,而非激进。”(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