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4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2014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晨星 2014-12-10
中小盘投资风格基金延续强势,债券基金经历小牛市 

【专题】2014投资指南

· 2014年:中国A股市场回顾
· 2015年:改革与转型中的投资机会
· 最值得关注的50只公募基金
· 最值得关注的30只私募基金
· 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得益于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流入预期以及国企改革的持续发酵,国内股市在三季度出现大幅上涨,带动2014年前三季度的股市整体表现为上扬。中小板延续了2013年的势头,在2014年表现强势,其中,侧重配置军工板块的基金受益匪浅。另一方面,资金面的整体偏宽松带动债市在上半年出现了一波小牛市,债券型基金的净值纷纷上扬。

    截至10月17日,精选基金中的20只股票型基金和4只激进配置型基金的平均回报分别为18.74%和13.74%,大幅度跑赢了同期晨星中国股指的表现。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和华商主题精选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40%。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基金依托量化多因子模型选股策略,在行业和个股的轮换上较为频繁,并辅以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策略来构建组合。华商主题精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重视行业发展、企业整合能力和市值发展空间,基金在中小盘行情中表现较突出。激进配置型的中欧新蓝筹混合今年以来涨幅为17.38%,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偏自上而下,并着力寻找未来两年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行业进行配置。5只标准混合型基金今年平均回报19%,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上涨35.35%。保守混合型基金南方宝元债券上涨12.27%

    截至8月末,精选的30只阳光私募基金的平均回报为16.52%,在中小盘行情延续下,具备良好选股能力的基金获取了较高涨幅。华润信托·泽熙四期今年涨幅达到57.35%,基金对市场反应敏感,业绩持续表现突出,但是业绩波动性较高。外贸信托·汇利优选四期和平安财富·淡水泉成长一期的涨幅均超过30%,其中,淡水泉的基金经理以逆向投资为核心理念,重视基本面、企业估值、以及管理层,基金短期业绩稳定性提升。

    资金面的较为宽松带动债市走强,以及股市整体上涨,债券型基金今年整体表现良好,相当一部分的基金涨幅超过10%。精选基金中的9只激进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上涨11.89%,交银双利债券A/B和建信双息红利债券A领跑,两只基金成立以来表现较为出色,前者操作进取,后者在券种间的配置灵活。7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上涨11.2%,招商产业债券上涨超过15%。纯债基金中邮稳定收益债券A上涨8.62%,基金强调绝对收益和流动性风险控制,业绩表现稳健。

    ——Morningstar 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