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ad vs.Surface:平板电脑大战打响

iPad vs.Surface:平板电脑大战打响

JP Mangalindan 2012-12-18
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称王称霸。而现在,微软意欲发起正面进攻。

    苹果(Apple)与微软(Microsoft)的关系跌宕起伏,堪比《猫和老鼠》中的汤姆和杰瑞。它们曾是死敌,也当过盟友,甚至一度和平共处,井水不犯河水。但这一次,微软Surface平板或将再掀波澜。苹果iPad已占据了平板市场约55%的份额,亚马逊(Amazon)和谷歌(Google)只能依靠廉价产品与其竞争,但微软正在对苹果发起正面挑战:Surface走高价位路线。调研公司IHS iSuppli的分析师指出,Surface的利润空间要高于iPad。高德纳研究机构(Gartner Research)则预测,如果一切顺利,微软在2016年能取得约9%的市场份额。虽然离苹果仍相距甚远,但对于后来者而言,这个成绩相当不错了。下面这张图表详细分析了两款平板的成本构成。

    注意:上表所示的是微软Surface RT版(配备32GB闪存)和iPad 3 32GB版。零部件总成本还包括表中尚未列出的部件,但制造成本并未计算在内。来源:IHS iSuppli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