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京东成为今年全球第二大IPO 首日即可卖空

CEO日报:京东成为今年全球第二大IPO 首日即可卖空

财富中文网 2020-06-12
“中国最有钱记者”又谋上市,这次是独立IPO,会黄吗?;滴滴官方正式辟谣美团并购传闻:有人真敢信

【财富精选】

京东成为今年全球第二大IPO 首日即可卖空

6月11日,京东香港IPO募集301亿港元,成为今年全球规模第二大IPO,此次京东公开发售超购近180倍,港股定价较ADR高4.1%。京东成功在港上市后,将成为港交所第四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亦是继阿里之后第二家在美国、香港同时上市的电商公司。 然而就在同一日,市场曝出刘强东再卸任京东旗下3家贸易公司高管职务。京东“去刘强东化”层层推进。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道奇sk ]
刘强东最近一波的连续卸任发生在港股IPO同一日,颇为耐人寻味。此前,刘强东在一次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失去京东的控制权,将会第一时把它卖掉,拿钱走人。”这也表明,刘强东对于京东控制权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从京东创立至今,刘强东素来都是独断专行的。

如今,为了京东的发展,刘强东从台前转向幕后。同样是电商圈内领军人物的马云,早已宣布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职务,把最高指挥权交给了张勇,而不愿放权的刘强东,最终选择了放权,这也是当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的必然结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国最有钱记者”又谋上市,这次是独立IPO,会黄吗?

自媒体的翘楚,吴晓波频道的资本化运作一直备受关注。 6月11日,浙江证监局公示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巴九灵”)辅导备案文件。公司实控人为吴晓波、邵冰冰夫妇,两人合计持股26.68%;吴晓波担任公司董事长,邵冰冰担任公司总经理。 备案文件显示,今年6月,巴九灵与申万宏源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辅导协议》,聘请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作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辅导期大致为2020年6月至2020年11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仰望库布里克 ]
2018年以来,先后有几家上市公司想花大价钱收购自媒体。2018年4月,瀚叶股份拟作价38亿元收购981个公众号运营商量子云;2018年9月,利欧股份拟作价23.4亿元收购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公司苏州梦嘉75%股权;2018年9月底,骅威文化拟作价15亿元收购旭航网络100%的股权,但皆以失败收场。包括后面的吴晓波频道,也没逃过这个魔咒,2019年全通教育对其的收购也终止了。

当时,巴九灵表示在资本市场上依然会继续前进,继续并购或独立IPO都是选项,具体需视情况而定。目前来看,巴九灵是选择了独立IPO,市场认为这次其上市成功的可能性较大,毕竟上市不同于并购,不会“去吴晓波化”,而这点是之前并购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滴滴官方正式辟谣美团并购传闻:有人真敢信

6月11日晚间,围绕近日美团将并购滴滴的传言,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在微博回应“有人真敢编,有人真敢信”,并配图“虾扯蛋”,否认了这一传言。 6月初有自媒体称,美团正在准备收购滴滴,滴滴和美团的谈判已经进入到非常深入的阶段。彼时滴滴及美团均未给出官方回应。 不过,6月2日,滴滴副总裁李敏在朋友圈发声“你想多了”,并配图《中外假新闻大曝光》,疑似回应美团并购滴滴的传闻。如今,滴滴出行官方渠道的发声,宣告此次消息的真假性正式盖棺定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南城樵夫 ]
美团并购滴滴的传闻,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一次。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二者业务交叉越来越多。美团前几年开始涉及网约车,收购摩拜单车之后涉足共享单车,这些都是滴滴的领域,而滴滴也在疫情期间尝试过外卖服务。

但二者到底最终会不会合并,这谁都不好说,美团和滴滴的业务都算是广义上的薄利业务,说不定以后日子都不好过了就真的会合并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海外短视频产品被谷歌下架,快手回应了

6月11日,快手对旗下在海外推出的短视频应用Zynn被谷歌下架一事做出回应称,与Google Play进行了非常有效的沟通,会尽快回复上架。已经下载了Zynn的用户,其使用和相关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Zynn是在被指剽窃后被谷歌下架,有社交媒体网红向《连线》(Wired)杂志抱怨称,他们发现自己的视频未经许可就被转贴。 对此,快手解释道,Zynn被Google下架是因为某一条视频收到了投诉导致下架,经过排查,这条问题视频是UGC(用户生成内容)上传,搬运了其他平台上的内容,相关视频已经快速严肃处理。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我与春风皆过客 ]
短视频作为近几年最为热门的赛道,引来众多入局者,其中快手和抖音就是其中最成功的两个。

在国内竞争日益白热化的背景下,二者将战火又烧到了海外市场。抖音的国际版在国外大受欢迎,快手也不甘示弱。之前看到Sensor Tower的一个数据,快手旗下的Zynn在5月上线后不久,就成为全美在安卓手机和iPhone上最受欢迎的应用,此前该公司承诺,用户注册和观看视频即可获得现金奖励。快手既然希望像Tiktok一样在海外畅销,就要像它一样把海外的坑都趟一遍,这次是视频剽窃,下次可能也要被质疑数据安全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全线暴跌,道指跌掉1861点

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股市全线暴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1861.82点,跌幅6.9%,收于25128.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9%,收于3002.1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27%,收于9492.73点。主要均线均创下自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3月16日它们的跌幅都超过了11%。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4.8%,亚马逊跌3.38%,奈飞跌2.05%,谷歌跌4.29%,Facebook跌5.24%,微软跌5.37%。航空股、金融股、能源股同样全线下跌。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白小黑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的没错,美国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经济能否企稳,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前几天股市大涨,似乎华尔街已经收复了所有“失地”,但在病毒没有消失之前,这些都是不稳定的。

不过要说惨,还是要属航空股。前几天股市暴涨的时候,科技股纷纷跳涨,航空股并没有涨太多。但是今番股市暴跌,科技股小小跌了一下,当天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4支航空股就均下跌了超过10%。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爱彼迎订单大涨,看来城里人都憋坏了

近期度假的人多得让人惊讶,也让这个三月以来近乎停滞的行业初见生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徐栩 ]
Airbnb之前就传出要于今年上市,疫情目前看来也并没有拖住他们的脚步。疫情不仅让很多行业发展停滞甚至倒退,更是改变了很多原有规律规则。

在旅游业,很多长途短期旅行随着人们在家办公,不受上班地点束缚,变成了短途长期旅行。而且游客相较人群往来聚集的酒店更倾向于民宿住宅。这个时候Airbnb正好顺应了这一规律,当防控放松人们走出家门时,使得这个公司得以最先恢复。

[ 财宝 ]
随着西方发达国家新冠肺炎逐步得到控制,出游民宿需求出现了报复式反弹。这既意味着当前旅游业需求的低起点,也预示着未来巨大的恢复空间。

在此之前,封闭隔离特别是多数国家都采用的封城举措已经给旅游业带来了巨大损失,以至于一些互联网巨头不得不依靠政府补贴维生。不过不同地区的行情也不尽相同,大多数集中在大城市或著名旅游景点的民宿业绩良好,农村地区和旅店业的预订率依旧疲软。这些旅游网站也应该强化自己的分类营销策略,针对不同收入层次的消费者优化自己的服务内容。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为促销,苹果在美国和加拿大零售店推出Mac电脑换购计划

客户可以用Mac电脑换取购买新机的折抵优惠。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道奇sk ]
很多数码产品供应商利用新冠逐步缓和之机,开始推出产品换购等一系列的优惠计划,为重启消费积蓄能量。此次苹果的换购计划体量庞大、形式多样,既可以直接以旧换新产品,亦可以以旧充值礼品卡,无疑给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更多样的选择。

对于苹果而言,这无疑将有助于消化库存,缓解资金压力,稳定顾客市场,进而创造更大的市场份额;对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次全面检测自己电脑性能,升级自己硬件配置的良机。从长远来看,废旧电脑的回收再利用也能造福一些消费能力相对较弱的群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股现在涨得欢,但未来可能受四个因素制约

摩根士丹利公司认为,股市创新高后将以窄幅波动为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李泉林 ]
说什么就来什么。11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2.6%。看起来又像是要上演一个“黑色星期四”。

美股近两月在超过10万人死亡、2000万人失业的背景下,一直保持强劲反弹态势,确实让人有些看不懂,目前的市场状态还是无法提前预判太多,市场情绪以走一步看一步为主。整体来说,市场担忧随着美国各州进一步重新开放,人们对第二波疫情来袭的担忧有所上升,另外美联储昨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发布了对未来经济的黯淡预期,强调疫情及其遏制措施引起了持续的经济担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视频软件用到让人厌倦,但想说再见却不容易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很多人开始了没完没了的视频通话。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浪荡覆盆子 ]
新冠肺炎影响下,大家只能居家工作,用各类视频软件开会或者上网课,不得不说,这种体验一开始还比较新鲜,时间长了也让人厌烦。

尤其是作为社畜,平时协作和会议改到线上之后,对个人休闲时间的侵占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如果说线下会议大家只能挑大家都在办公室的时间,线上会议就没有这样的限制了。被安排在晚上的电话会越来越多,就像之前有人戏言:灵活安排工作时间=24小时随叫随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