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最适宜退休城市”网络票选结果出台

“最适宜退休城市”网络票选结果出台

财富中文网 2012-09-17
杂志读者青睐杭州,开心网友喜欢丽江。

2012退休指南专题

· 2012中国最适宜退休城市
· 改变对生命的态度
· 中国的养老业
· 慈善:以退为进的起点
· 翁以登:没有规划的人生
· 幸福退休:抛开偏见,抛开等待
· 美国五大最适宜退休城市
· 理财:三招轻松搞定退休大计

    哪里是“中国最适宜退休的城市”?《财富》(中文版)的读者和开心网网友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在《财富》(中文版)读者眼中,杭州市、成都市、青岛市、苏州市和珠海市成为2012年中国“五大最适宜退休城市”;而在开心网网友心中,丽江、杭州、上海、成都、昆明则名列前茅。

    退休年龄延迟、社保基金管理、人口老龄化问题……中国式养老已经成了国人必须马上直视的社会问题。走完几十年的学业历程,经历几十年的创富人生,我们应该去哪里养老呢?针对国内较年轻人群的退休规划,《财富》(中文版)联合开心网就“你心目中最适宜退休的城市”发起了网络读者调查,并于近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此次网络调查共收到近6万张投票。在参与评选的12个城市中,丽江市以13,647票的得票数名列第一,其次分别是第二名杭州市(8,304票),第三名上海市(6,794票),第四名成都市(6,252票),第五名昆明市(4,380票)。

2012年“中国最适宜退休的城市”排行榜

排名 《财富》(中文版)杂志调查结果 开心网网络调查结果
1 杭州 丽江
2 成都 杭州
3 青岛 上海
4 苏州 成都
5 珠海 昆明

    从《财富》(中文版)杂志与开心网的调查结果来看,不同年龄的被调查群体显现出了不同的退休需求与偏好。据介绍,《财富》(中文版)杂志的读者调查对象为高级行政人员,这些人多为事业有成者,同时年龄偏高,喜欢杭州这种生活品质、福利、环境、人文、社会服务、健康医疗都比较好的城市。而开心网的用户多为年轻人,积极、好动,更认可丽江这种具有秀美山水,气候怡人的城市。

    欲了解本次调查更多详细内容,请至开心网活动专题页查看:

    http://www.kaixin001.com/event/tuixiuchengshi-0.html?t=40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