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现在应该把钱投在哪儿?

现在应该把钱投在哪儿?

Geoff Colvin 2014-04-10
寻找被低估的资产变得越来越难,但我们的市场专家小组有很多聪明的点子。
    让我们谈谈通胀的前景,你们预计会发生什么?

    里萨兹:自从2009年第一次量化宽松开始,我们就听人说起货币贬值、快速通胀,到现在已经过了四五年了。我觉得,所有人都在看量化宽松,而你真正需要看的是就业。只要失业率还在7%以上,只要还有比失业人数更多的未就业人群,美联储投放货币的速度就不会加快。不会出现美元过多、可买的商品过少的情况。所以,现在看来通胀在相当程度上被克服了。这不意味着通胀完全不存在。它只是离开了我们的视野。

    罗伯,我们什么时候必须要担心通胀?

    阿诺特:通胀的特点是无法预告,不请自来。通胀来的时候,你想对冲它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对通胀的看法实际上非常简单:具备发生的条件,也许不会发生。我认为它会发生。我认为,所有发达国家大量印钞为通胀的大幅提速埋下了种子。

    托马斯,你怎么看?

    李:总的来说,稳定的通胀和潜在不断加剧的通胀环境会带来盈利增长和名义增长——通胀与GDP的名义增长有关联,因而有利于把股票作为收益渠道。我想,我要给人们提供的办法是坚持优质。你知道,就是坚持以合适的价格买入优质证券,不管它是属于市政资产还是固定收益证券。我要强力劝告股票投资者坚守优质股。也许听起来有点偏见,但我认为现实情况就是你如果考虑蓝筹股,无疑应该选择美国的大市值公司。

    芭芭拉,你对通胀的看法呢?

    莱因哈德:在瑞士信贷集团,我们代表一些个人进行投资,所以保持购买力和获取实际收益至关重要。说起对冲通胀,股票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冲产品。所以,掌握一点定价权并不是坏事。当通胀率上升到4%或5%,你就开始看到多重的挤压效应。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为了保持长期购买力而在多类资产上做了配置。

    让我们谈论一些具体的想法,金博尔,眼下你喜欢什么样的想法?

    布鲁克:我同意托马斯对大市值科技公司的看法。很多这类公司进入了我们的投资组合。但我要指出的一家公司是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它的主营业务是提供数据库管理软件,这类软件现在已经无处不在了。我的意思是,即便你打个电话,你也会触动很多个不同的数据库。这是牢不可破的公司,拥有高水平的持续性业务,非常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内部股权份额大,股价只有营业利润的数倍。公司管理层也回购了相当数量的股票。他们现在就分红呢。

    巴里,你喜欢什么?

    里萨兹:我前面提到XLF。我们努力引导人们投资交易所交易基金。我们不想在单支股票上承担风险。如果你想看看新兴市场,找一支分红指数,我们喜欢推荐DVYE,即iShares新兴市场分红指数(iShares Emerging Markets Dividend)。还有VAW,即先锋材料(Vanguard Materials)交易所交易基金和IEO,即iShares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指数(iShares US Oil & Gas Exploration & Production)。这些指数的表现一直很好。持有成本很低。如果想看看欧洲,可关注先锋的另一支基金VGK,即先锋富时欧洲指数(Vanguard FTSE Europe)。

    罗伯,你的偏爱是什么?

    阿诺特:我也认可利用基金实现多元化。我对市场的看法比较谨慎,喜欢市场中和的策略,就是做多我喜欢的资产,做空我不喜欢的资产。我个人最大的一笔投资是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的Pimco全球基础优势基金(Pimco Worldwide Fundamental Advantage),该基金就取了最基本的多空策略。Research Affiliates是那支基金的次级顾问。它对世界19个国家的基础指数做多,又对这19个国家的市值加权指数做空。这有多酷,真正的多元化。支持它的,是绝对的以收益为导向的债券战略。

    如果想玩转个股,我会站在做空它们的一边。我会做空推特(Twitter),我会做空特斯拉(Tesla)。唉,我甚至会做空谷歌。

    托马斯,你前面提到过大型科技企业。你还喜欢什么?

    李:由于我们有望进入牛市的第6个年头,2014年让人感兴趣的进展之一是,这个周期已确实到了投资者发掘滞后行业的时候了。20世纪 90年代发生过这种事。2005~2006年也出现过。没有真正参与这次牛市的,有铝、钢铁、化学品,总的来说就是基础生产资料。然后是营利性教育机构之类的组织。所以我推测部分这类公司在2013年第四季度表现活跃的事实就是表明,你在2014年应该关注这些涨幅滞后的行业。

    金巴尔,你前面提到过甲骨文,你喜欢哪家非美国公司?

    布鲁克:有一家我认为很有趣的公司,既面向多个新兴市场,同时我也认为它可能在未来很好地对冲通胀。这个公司名叫怡和洋行(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总部在香港。它是一家联合大企业,拥有多种多样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布亚洲,包括商业房地产、便利店、棕榈油种植园等。它的股票市盈率在11倍至12倍之间,分红也很高。公司内部人士拥有它10亿美元以上的股权。这个公司的管理很好,完全有条件从各个新兴市场的增长中获利。

    好的,谢谢大家。(财富中文网)

    译者:穆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