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现在应该把钱投在哪儿?

现在应该把钱投在哪儿?

Geoff Colvin 2014-04-10
寻找被低估的资产变得越来越难,但我们的市场专家小组有很多聪明的点子。
    托马斯,对于那些希望专门在美国市场投钱的投资者,你建议他们把钱投向哪里?

    李:我觉得,现在股市上最好的机会之一是大市值科技股,因为这一类股票基本被人忽视了。我认为,它们的市盈率在35年多的时间里都是最低的。看看今天华尔街推荐的“买入”股就知道,这类股票是最不待见的板块。

    但你选择买入的这些公司拥有能让美国GDP翻番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的自由现金流收益。假如科技支出已经触底,你现在就可以随意买入了。7年来,科技支出一直很差,我们认为,这一周期正在结束。如果我们说的没错,我们将会看到大市值科技股出现两位数的增长,这类股票的价值也将从目前的11、12倍市盈率增长至15倍市盈率。这将是巨大的变化。

    所以,我们要关注微软(Microsoft)、英特尔(Intel)、思科(Cisco)、惠普(HP)和IBM。

    李:没错,所有这些股票。

    莱茵哈德:而且你知道,(资本支出)在这方面也很重要。瑞士信贷集团对美国和欧洲的135家公司客户做过调查,我们发现,在欧洲,资本支出的走势正在脱离底部,资本支出可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对科技之类的板块在2014年的增长提供非常有力的支撑。

    李:是的,在美国,大约有50%的资本支出是科技支出。

    里萨兹:你知道,科技股有一定的风险,但解决办法绝不是只买那5支股票。如果你只看典型的指数或共同基金,你只能找到苹果(Apple)、谷歌(Google)和微软。但也有分散投资的持股方式。有一支交易所交易基金,名叫古根海姆标普500等权重科技基金(Guggenheim S&P 500 Equal Weight Technology),交易代码是RYT,就是一个将风险转移的很好方式。另外,如果你真的想寻找不被人喜欢的板块——我就是这类个股最大的评论者之一——可以关注一下交易所交易基金金融选择板块(Financial Select Sector),代码是XLF,它目前仍比崩溃前的高点低50%。很明显,政府不会让这些金融公司落在后面,它们的盈利能力相当惊人。

    好的。所以我们要关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里萨兹:名单上还要有富国(Wells Fargo)、花旗(Citi)、高盛(Goldm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Life)也在其中。在XLF里,这些股票是可以占到前10位的。它们都是拥有巨额盈利的名牌企业。

    好了,罗伯。我们在讨论的是去哪里获得最佳的收益。但是从宏观看,投资者在未来5年或10年应该期待获得什么样的收益?

    阿诺特:嗯,我觉得,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与预期的差距。收益率低,未来的收益也就低。这是简单的事实。劳动力如果增长缓慢,GDP的增长也会放缓。人们似乎把3%的GDP增长率看成了常态。可美国40年来的GDP增长率是多少呢?2.1%而已。

    人们以为,收益可能下降是件可怕的事情。不,不是这样。如果你预见收益将下降,你就会更积极地储蓄,更谨慎地消费,把工作年头延长几年。这是灾难吗?和储蓄极少、消费过多、退休太早、退休生活到一半时钱花光了比起来,这算不上灾难。

    我们还没有谈新兴市场。从宏观上看,新兴市场是便宜还是贵?

    布鲁克:要知道,新兴市场从表面上看是非常热门的投资领域。我觉得,有人把一些非常有吸引力的宏观经济特色与投资的潜在收益混为一谈了。它们通常不相关。

    阿诺特:我想,这实际上提出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当我们投资的时候,我们经常利用指数基金。通常,这些指数基金采用的是加权市值。公司的市值很大,它的权重也越大。在新兴经济体,这是一个巨大的疏漏。因此,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市值不久前为10年平滑盈利的25倍,这是指它的“席勒市盈率”(Schiller P/E ratio,即将当前市值与10年盈利均值相除所得到的市盈率——译注)是25倍。不错,这已经相当贵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的席勒市盈率只是10年平滑盈利的14倍。

    但在新兴市场的一个基本指数——根据公司的业务规模对其进行加权——中,席勒市盈率是9倍。这个指数的收益率达4%,其增长率在可见的未来都高于美国。这是一个合理的机会。新兴市场的加权债券基本上有4%的息差。可它没像发达国家的主权债务那样,拥有AA评级,只是A级。你看,它的收益率多出4%,级别却低了一级。

    托马斯,很多投资者追求股息,却很难碰到好股。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李:我认为,现在为了股息而买美国股票是件不容易的事。部分原因是高分红股——即那些目前分红超过市场收益的股票的市盈率达19倍。总体上,它们的盈利增长已经略慢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所以,你在用高价购买增长放缓的股。我觉得,你承担的风险很大。根据整体收益来寻找股票可能更好一些。换句话说,在股市上寻找债券替代品的思路自2009年以来一直是很不错的策略,但我认为,它现在正成为一种失败的策略。

    莱茵哈德:但固定收益市场仍然有机会。在美国,机会是非金融机构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简称RMBS。你一定要通过某类基金管理组织来购买,那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利用美国楼市的持续复苏,即使房价增长放缓——2013年涨幅在10%左右,你仍然可能在RMBS和非金融机构优质大额借贷者身上实现5%甚至很高的一位数整体收益。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整体收益,你承担的利息风险非常低,信用风险也非常低。

    里萨兹:要追求利息,还可以投资另一种名声相当不好的产品,就是市政债务。如果你真的买了高信用单一城市债,你就能得到免税的3%、3.5%和4%的收益,这与美国国债2.7%的收益相比,并非没有吸引力。

    阿诺特:放在银行的收益还是零呢。

    莱茵哈德:令这一市场大感到意外的是,各州和地方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得到了修复,市政债券是将波动较大的投资或股票投资多元化的一个好方式。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