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冲浪业的奠基人

冲浪业的奠基人

Dinah Eng 2014-04-10
霍比·奥尔塔根据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和聪明才智设计冲浪板和帆船。

    于是我们达成协议。他们获许使用我的品牌,我负责设计滑板,并帮助推销他们的滑板队。合作项目开始启动,或许它给我省了不少心,因为它相当划算。我从每一个滑板中提取25美分的使用费,无需任何生产成本。我从霍比滑板队(Hobie Skateboard Team)得到所有宣传好处,并继续打造我的冲浪板业务。

    滑板运动当时就流行了一两年,于是我重新回归冲浪板业务。那时我购买了一艘名叫“P-Cat”的双体船,长18英尺(约5.49米),售价3,000美元。这艘船非常笨重,必须有朋友帮忙才能把它拖到海滩上。

    我想,如果我要扩展业务,我就建造14英尺(约4.27米)长的双体船,重量控制在200磅(约90.72千克)以内,售价低于1,000美元。一位名叫阿特·亨德里克森(Art Hendrickson)的新港海滩(Newport Beach)商人建议我们为此单独成立一家公司。他负责融资和销售,我负责设计。我同意了他的提议。于是我们成立了海岸双体船公司(Coast Catamaran Corp.),我开始使用冲浪板泡沫造船。

    1968年7月4日我们推出了首批四艘船,取名“霍比14”(Hobie 14)。我们两个人分别投入了大约20,000美元,都不向公司领取工资。第一年我们建造了大约100只船。1970年,阿特想要搭建一个建筑,作为造船场地。我们非常缺钱,于是我们把公司拿去公开上市,筹集了大约200,000美元。

    与此同时,我设计了“霍比16”(Hobie 16),我们的业务成长迅速。霍比14售价999美元,大约一年后我们提价到1,100美元。我们拥有一支庞大的经销商队伍,建造了很多船只。在我创办双体船的同时,冲浪板业务继续独立发展。后来阿特离职去创办自己的公司,1976年我以300万美元的价格把双体船业务出售给了科尔曼公司(Coleman Co.)。我可以继续从事造船业务,保留了冲浪板公司,并可以在造船以外的所有产品上继续使用霍比商标。

    在这一过程中,我把霍比商标许可给麦格雷戈运动装公司(McGregor Sportswear)和太平洋公司(Ocean Pacific)在泳装产品上使用。后来我进入太平洋公司董事会,现在许可赫利公司(Hurley)在冲浪服上使用霍比商标。

    1992年我正式退休,最近刚刚为自己建造了一艘60英尺(约18.29米)长的电动双体船。现在我的儿子小霍比(Hobie Jr.)和杰夫(Jeff)负责经营霍比冲浪板/SUP公司(Hobie Surfboards/SUP)和霍比设计公司(Hobie Design),后者管理着霍比品牌的许可业务。

    我在64年前开始销售冲浪板,我感到非常骄傲的一点是,我们一直是一家领先的冲浪板制造商和双体船制造商。我们在竞争中存活了下来,并且仍然活跃在市场上。霍比成了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我有幸能够制造自己喜欢的东西。(财富中文网)

 

我的建议

寻找有待填补的市场空白。

    当时市场需要一款体重较轻的船只,于是我建造了霍比14。竞争力的前提是你的产品存在市场需求。

对自己的产品充满激情。

    我是冲浪板和帆船的积极用户,设法把我们的产品推到公众视野之中。我的儿子们从小就热爱帆船和冲浪,也有同样的态度。

客户好评胜过一切。

    良好的口碑至关重要,可以借助客户帮你销售产品。我们通过举办各种赛船会推销我们的帆船,现在这些赛事还在举办。我们为霍比14专门创办了一类帆船比赛,现在世界范围内都有这样的船队。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