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CEO谈搜索的未来

谷歌CEO谈搜索的未来

Miguel Helft 2012-12-12
谷歌的运营模式为70-20-10,即70%的精力用于发展搜索和广告业务,20%用于应用程序开发,余下10%用于开拓新项目。随着移动搜索的兴起,谷歌CEO拉里·佩奇日前向《财富》表示,如今Android项目正处于从20%转移至70%的过程中。

    《财富》:你花了多少时间来考虑自己作为一个管理者的角色?你是创始人,当然你此前也管理过团队。你是如何发掘这些(管理)才能的?与此前作为创始人相比,你如何体会现在作为CEO这种责任心的不同和转变?

    佩奇:这完全是一个不同程度的责任。我花了比之前更多的时间来做日常管理。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我认为我有了不起的顾问。在谷歌生态和董事会中,我有很多人可以依赖,谢尔盖,还有埃里克。他在很多问题上都给了我很大帮助。我认为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管理工作,所以现在还算得心应手。但我又认为我有点处于未知的领域,因为我觉得我正在尝试做的东西并不是——我不方便直接指出另一家公司,譬如说:“我想做他们在做的东西。”于是我尝试让某些事情发生,而不是如何让其发生。

    当我们在开拓新事物时,当我们致力于新的领域时,当改变需要发生时,我往往会看得很深入。然后我确定我有了正确的团队和正确的人,我就会对他们所做的正确的事情抱有信心。后来我离开了很长一段时间。可能有一个季度。事情变化很大。但其中诀窍在于——要知道哪些事情会有深远影响。

    《财富》:是否有某一件事在现在比其他事情更让你操心?

    佩奇:我现在最操心的是整体结构问题。我们希望谷歌是非常成功的。谷歌五年后看起来将是怎样的?我们将会做些什么?由谁来做?我们怎样管理?我们有哪些人?我想我们对其中一些问题已有答案。不过我觉得,就像我说的,我想做的就是让一家科技公司在每一天都持续扩大它的影响和抱负。我们现在规模不小了,但我找不到理由让我们停止继续壮大,并变得更加有效。这就是我试图弄清的东西。我想我有很多的想法去做到这些,逐步的,每一天都增加一点我们的规模。可能就是增量的方式。这是我的职责,对,为股东创造价值,为最终用户创造价值。

    《财富》:你认为自己会担任CEO一职多长时间?

    佩奇:我不知道。这看起来无法预测。但就像我说的,我有让谷歌变得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积极性,和真正改变世界的冲劲。

    我们距离应该去做的才完成了1%。我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去推动事情发展。专注于巨大变革的人还不是很多,我所做的一部分是将谷歌作为一个案例研究,扩大我们的目标,使我们能推动世界产生更积极、更具技术性的改变。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距理想尚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