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比兹•斯通淡出,Twitter麻烦仍在

比兹•斯通淡出,Twitter麻烦仍在

Jessi Hempel 2011-07-01
Twitter的管理层仍在继续震荡,这家创业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比兹•斯通也于近日宣布即将退出。

    Twitter的权力轮换仍在继续,又一位创始人即将淡出公司。比兹•斯通6月28号在博客上宣布了即将离去的消息。此前Twitter的另一位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也于去年秋天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此外Twitter的产品部前副总裁杰森•高德曼也已于去年10月突然离职。三人将重建当年孕育了Twitter的Obvious Corporation公司,研发新的系统。用比兹•斯通博客中的话来说,这些系统要能够“帮助人们同心协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至于他目前在Twitter的工作,斯通写道:“我已经决定,最有效的使用我的时间的方法就是淡出公司,直到公司出于特殊的需要再次召唤我。”迪克•科斯特洛则继续留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

    《财富》杂志(Fortune)今年四月刊的封面文章《Twitter陷入困境》(Trouble@Twitter)一文详细记载了Twitter管理层所面临的种种挑战:

Twitter陷入困境

    2011年3月,杰克•多尔西回到了四年前他创立的公司Twitter。随后不久,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创业课程上进行了一次问答对话。学生们在笔记本前埋头打字(他们在发Twitter短消息吗?),34岁的多尔西则在回答提问,大家都很关注他重返Twitter担任首席产品官一事。多尔西同时还担任热门支付服务公司Square的首席执行官。多尔西此前在Twitter担任首席执行官时并不顺利,2008年,他被Twitter董事会罢免,现在,他又回来了。(Twitter共同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接替多尔西,担任了2年的首席执行官;随后,威廉姆斯又被首席运营官迪克•科斯特罗所取代。)一位提问者表示:“这就像是走马灯。”

    多尔西面带微笑地回答:“你知道,我们只是普通人。我们只是经营公司的普通人。”随后多尔西将管理创业公司比作管理电影院。

    这段时间,关于Twitter的新闻不少:除了首席执行官的变动外,还有董事会的秘密会议、决策层的争权夺势、数量过多的所谓“教父”和咨询顾问以及创始人之间的不和。(例如威廉姆斯,在多尔西通过Twitter宣布回归的第二天,威廉姆斯就辞去了在Twitter的日常工作。尽管他仍然是Twitter董事会成员和最大的股东,据估计,威廉姆斯持有Twitter 30%至35%的股份。)一般的新创企业绝不会有这么多闹剧,因此,大家越来越觉得Twitter这家硅谷最有前途的公司之一已经停止创新,而且公司管理也陷入混乱。目前,2000万活跃用户依靠Twitter每月发布更新信息,从地铁晚点到竞选结果,可谓包罗万象。而且越来越多的大小公司都在用Twitter进行市场营销和追踪客户。

    就在两年前,Twitter还是互联网最炙手可热的网站,用户可以利用它发送和阅读不超过140个字符的消息。不过去年,Twitter.com在美国的流量已经停滞不前。2011年1月,ExactTarget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将近一半的Twitter用户已经不再活跃。Twitter已有好几个月没有发布让客户感兴趣的新产品了,对硅谷而言,这个时间已经相当长了。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曾经非常关注Twitter的进展,不过现在他对这家竞争对手的关注已经大为降低。虽然现在的企业都很热衷于打广告,但Twitter目前仍未能开发出相应的服务来争夺市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公布的数据,去年,Twitter仅仅取得45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而Facebook同期的广告收入则高达18.6亿美元。

    Twitter并不缺少才华横溢的工程师、潜在的付费客户和忠诚的用户——当然,它也并不缺少大笔现金。它从杰夫•贝索斯和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等重量级投资者手中,已经募集到3.6亿多美元。Twitter的问题在于其董事会和高管团队个性太过多样,以至于很难融洽相处:创始人像明星一样抛头露面[Twitter的创始人之一比兹•斯通是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的常客,而多尔西在今年早些时候,还接受了《名利场》(Vanity Fair)的采访]、高管们性格固执、针锋相对,而投资者们还经常对公司横加干涉。有一段时间,Twitter的发展非常快,在2009年上半年,Twitter的用户增长速度几乎超过了互联网历史上任何一家公司。这种高速发展掩盖了其执行方面的问题。而现在,随着Twitter的流量增速放缓,以及其它竞争对手的崛起(新的社交媒体明星Groupon已经募集到10亿多美元投资,Facebook也已掀起了招聘热潮),Twitter的高层们必须团结一致,否则,Twitter将丧失关注、潜在的广告收益以及大好前程。

>>查看全文

    In the continuing game of musical chairs among executives at Twitter, another of the company's founders is leaving. In a June 28 blog post, Biz Stone announced he will join founder Evan Williams, who left the CEO position last fall, and Twitter's former vice president of product Jason Goldman, who left the company abruptly in December. The trio will be relaunching the Obvious Corporation -- the business that initially hatched Twitter -- to, as Stone writes, develop systems that "help people work together to improve the world."

    Of his current work at Twitter, Stone writes: "I've decided that the most effective use of my time is to get out of the way until I'm called upon to be of some specific use." Dick Costolo remains CEO of Twitter.

    Fortune chronicled the management challenges facing Twitter in the April cover story "Trouble@Twitter:"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