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最具影响力女性在中期选举日纷纷败北

最具影响力女性在中期选举日纷纷败北

Patricia Sellers 2010-11-08
梅格•惠特曼及卡莉•费奥里娜竞选失败。

    她们曾信誓旦旦,要借助自己强大的商业背景,帮助加州摆脱经济危机。但是,我们深知,在商界具有影响力并不一定就在政界受欢迎。在当今这个时代情况尤其如此,因为美国商界在经济危机中早已成为大众声讨的对象。

    虽然美国大选的结果尚未完全揭晓,但曾入选《财富》杂志“最具影响力女性”的两位杰出女性选票统计结果如下:

    梅格•惠特曼,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竞选中,以41%对54%败给杰里•布朗。eBay前首席执行官惠特曼,为了参加竞选自掏腰包1.4亿多美元,创下了美国非总统候选人竞选资金的最新纪录。如此庞大的投入,换来的结果如何?300多万张选票。不过,虽然在竞选中败北,但惠特曼可能成为共和党温和派的代表,也就是反对萨拉•佩琳(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竞选拍档——译注)的那一派。

    而在加州参议员席位的争夺中,卡莉•费奥里娜以43%对52%输给了芭芭拉•鲍克瑟。费奥里娜曾入选《财富》杂志首届“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1998年,我们首次推出该榜单,彼时还在朗讯(Lucent)任职的费奥里娜登顶]。卡莉抗打击能力非同一般,她曾被惠普公司(HP)董事会革职,去年又与癌症抗争,现在又遭此打击。但是,她生来就喜欢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所以,我打赌卡莉一定会卷土重来。

    今年美国大选中败北的共和党前女性首席执行官还有琳达•麦克马洪。这位世界摔跤娱乐公司(WWE)的前女老板,曾统率其丈夫一手创建的摔跤王国。她在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席位的争夺中,以44%对54%败在里查德•布鲁曼索尔手下。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