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款宝马535i轿车:传承经典

2011款宝马535i轿车:传承经典

Alex Taylor III 2010-08-27
宝马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5系4门轿车了。全新的2011款则完美地沿袭了宝马的传统风格与价值标准。

    尽管宝马(BMW)绝非小众之选,但拥有一辆宝马车仍然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有多少汽车生产商能像宝马一样,坚守自己的风格传统,始终如一?他们是那么执着,以至于宝马车主们甚至开发出了一套关于宝马车的专有名词。

    他们亲切地把每辆宝马车的前端装饰称为“双肾格栅”,把经典的后侧窗设计称为“霍夫迈斯特C柱转角”(Hofmeister kink)。老客户都知道,“霍夫迈斯特C柱转角”指的是C柱根部的反转曲线,宝马汽车这一经典设计最早出现在1961年的一款车型上,以时任宝马设计总监的威廉•霍夫迈斯特命名。

    [此外还有“班戈屁股”(Bangle butt,即行李箱下加金属饰条,因宝马前设计师克里斯•班戈的设计而得名——译注),不过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当宝马偏离其核心设计传统时,或许偶尔会失败(说到这里,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10万美元的X6),然而宝马的主打轿车系列却从未有过类似的遭遇。宝马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5系4门轿车了。自1972年诞生以来,现在已经发展到第6代。至今为止,宝马5系轿车卖出了超过500万辆。全新的2011款则完美地沿袭了宝马的传统风格与价值标准。

    之前的5系轿车独具特色,却略显矮胖。宝马摒弃这一外型,采用了大受欢迎的7系的缩短版,其实7系也是以5系为基础设计的。这是为了使这款车显得更凝练典雅,不过其运动感也因此略打折扣。

    新款宝马5系比2010款长1.5英寸,而轴距却拉长了超过3英寸,这是一项非常合理的折衷策略。由于车身更长,以及新加的配置,所以车身也重了一些。从起步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需要5.7秒,用时比老款略长,但多数用途下这种加速能力也足够了。

    虽然变重了,但其燃油经济性却有所提高。手动档2011款燃油效率为城区19英里每加仑,高速公路28英里每加仑,综合燃油效率达到了22英里每加仑,而手动挡的2010款的综合燃油效率为20英里每加仑。

    5系车的内饰改动很少。人们所熟悉的操控部件还在各自熟悉的位置上:换挡器档位转换轻巧而不生涩,iDrive智能控制系统使用起来更便捷,巡航及通信控件都安装在方向盘上。

    这款车是高效的典范,但它的整体效果,以及它节制和欠缺人情味儿的内饰,却牺牲了原有的柔和感与人性化设计。宝马应该派他们的设计师偷偷前往英戈尔斯塔特(德国城市名,奥迪总部——译注),看看奥迪如何将个性化设计融合到仪表盘中。

    我试驾的这款宝马5系车,搭载的是3升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起价十分合理,为49,600美元。但如果算上包括米兰黄外漆的所有可选配置,价格就有点贵了,试驾车的总价为65,425美元。

    如今,我们在售后市场花不到200美元就能买到很不错的导航仪,而宝马车上原厂安装的导航系统竟然要价1900美元,显然是狮子大开口。而作为一家把座椅部件技术看成核心竞争力的公司,2,200美元的运动版配置居然不包括座椅加热及降温功能,这着实有点出人意料。

    2,700美元的可选操控配置(Option Handling Package)是一个物有所值的选择。将悬挂系统保持在舒适模式下,这款宝马5感觉像4,000磅左右的轿车:宁静、流畅、有力但不拖泥带水。但如果将悬挂系统调低两个档位到运动档,8档变速箱的换挡点变得更紧了,同时这款车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特性:霸气、噪声大、极具驾驶乐趣。

    以上就是2011款5系车的特点,而这些恰恰是宝马车主所追求的。如此看来,这款车将为宝马带来更多买家。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