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甲骨文就Android起诉谷歌

甲骨文就Android起诉谷歌

Seth Weintraub 2010-08-18
甲骨文公司声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了其专利。这些专利均属于被甲骨文收购的太阳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上周四晚,甲骨文公司(Oracle)发布新闻稿,指控谷歌(Google)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了其在Java方面的专利和著作权。

    甲骨文公司的发言人凯伦•蒂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谷歌在开发Android的过程中,屡次蓄意并直接侵害了甲骨文所拥有的Java相关知识产权。甲骨文要求谷歌为此支付损害赔偿。”

    该声明还表示:“Android操作系统(包括但不局限于Dalvik Java虚拟机和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和运行Android的设备侵犯了甲骨文拥有的一项或多项美国专利。这些专利的专利号为:Nos. 6,125,447;6,192,476;5,966,702;7,426,720;RE38,104;6,910,205和6,061,520。”

    该声明还提到:“早在2005年,谷歌就雇佣了一些前太阳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相关员工。从那时起,它就知晓太阳计算机的专利组合。其中就包括这次诉讼中涉及的专利。”

    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曾在太阳计算机领导过Java语言的开发,因此他对Java程序语言非常熟悉。甲骨文在2009年4月20日与太阳计算机签署协议,并于2010年1月27日以74亿美元正式收购后者。

    上周,媒体还曾报道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批评惠普公司(HP)迫使马克•赫德辞职一事。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