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分析师称iPad并未影响Mac销量

分析师称iPad并未影响Mac销量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7-09
来自NPD的数据显示,由于存在相残效应,iPad导致iPod销量略降,不过,对苹果公司而言,这实际上可能是个好消息。

    本周二,NPD集团发布了苹果公司(Apple)在美国国内的销售数据。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抢先分析了这些数据。在随后给客户的报告中,他指出了这份数据中,对苹果有利的几个方面。

    • 在苹果第三财季的前两个月里,Mac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7%。明斯特认为这表明Mac第三财季的销量可能会达到310万至320万台。这略微高于华尔街310万台的一致预测。

    • 而同期内,iPod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3%。这预示其销量在第三财季可能会降至900万到1000万部。略微低于华尔街的预测。

    • 考虑到iPad已经销售了几乎整整两个月,明斯特相信,现在的情况表明,iPad对Mac产生的相残效应(cannibalization)微乎其微,而对iPod的销量则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由于iPad售价是iPod的四倍,明斯特认为:“总体而言,这对苹果的发展是有利的。”

    • 另外,明斯特下面这番总结,将令那些质疑iPad为何没有摄像头或是实体键盘的人茅塞顿开。

    “苹果成功的将iPad的功能限制在了内容浏览上,而不是Mac所擅长的内容制作上。”

    换句话说,正是由于iPad缺少摄像头和实体键盘,才使得人们继续购买Mac。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