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上校的复仇——肯德基推出创新双层汉堡

上校的复仇——肯德基推出创新双层汉堡

Mina Kimes 2010-04-19
这种用两块炸鸡代替面包片,中间夹着熏肉和奶酪的新一代双层炸鸡汉堡,如何在快餐业一石激起千层浪?

    双层炸鸡汉堡引发公众关注,这使得人们重新开始谈论肯德基。而假如人们因此光顾肯德基,那他们很可能会尝试该公司其它更为实在的产品。《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评论家山姆•西夫顿(Sam Sifton)在自己博客里狠狠抨击了双层炸鸡汉堡,但他承认店里的薯条并不糟糕——对肯德基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成功。顾客流量增加,使肯德基有机会向新顾客介绍自己的其它产品。

    詹尼资本市场(Janney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卡力诺斯基(Mark Kalinowski)说:“有很多想购买新产品的顾客,当他们一到商店,就改变主意了。”他说,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想去快餐店买沙拉的顾客身上,这也很正常,油炸食品的香味显然比枯萎的生菜莴苣更诱人。

    不过,双层炸鸡汉堡的推出并不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很多时候,新奇的产品能带来销售量的猛增。卡力诺斯基提到了必胜客大纽约客匹萨(Pizza Hut Big New Yorker)的成功,据他称这款匹萨使得必胜客的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这在增长缓慢的快餐市场中可谓罕见。卡力诺斯说,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肯德基都没有达到那样的增长速度。

    虽说现在估计双层炸鸡汉堡的回报为时尚早,但卡力诺斯基认为,它能使肯德基的同店销售额在今年实现正增长。没错,新产品的新鲜劲迟早会过去,但它所带来的增长态势至少能持续几个季度。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