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与谷歌的十大较量

苹果与谷歌的十大较量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4-19
科技博客网站“硅谷观察”窥探业界未来,惟见硝烟四起。

    谷歌(Google)和苹果(Apple)早就开始较劲了。先是谷歌推出了Nexus One手机与苹果抗衡,随后,苹果针锋相对地推出iAd平台,挑战谷歌的在线广告业务。

    不过,据“硅谷观察”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的杰伊•雅罗(Jay Yarow)称,这些只是前奏,未来将有更大的冲突,因为两家公司都试图涉足对方的业务。在上周三发布的幻灯片中,他列举了这两家公司未来的十大战场:

    一、 谷歌正在打造针对iPad的杀手锏;

    二、 谷歌开发的Chrome,目标直指操作系统市场;

    三、 沃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华尔街日报》知名科技专栏作家——译注)最终会撰文称谷歌的Android手机比苹果的iPhone要好(不是吗?);

    四、 苹果会挤兑Google地图;

    五、 苹果也把谷歌搜索踢出iPhone平台,以“必应”搜索(Bing)取而代之;

    六、 苹果可能自行开发一款搜索引擎,这将是苹果给谷歌带来的最大威胁;

    七、 苹果和谷歌将开始互相从对方公司挖牛人;

    八、 在电视机领域,苹果和谷歌也会一争高下;

    九、 视频网站YouTube也将推出付费视听服务,试图打垮iTunes;

    十、 将有一场残酷的并购大战,但具体情形如何,我们不得而知……

    雅罗写道: “苹果和谷歌都是创新先锋,又都资本雄厚,我们预计这两家科技巨头会在很多方面继续较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