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地点定位网站的角力战

地点定位网站的角力战

Caroline Waxler 2010-03-19
Foursquare和 Gowalla正激烈争夺于奥斯汀举行的年度科技盛宴上的 “定位王”称号。

    花落谁家?

    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旗下顾问公司MobileBehavior致力于研究消费者如何使用无线技术,其新兴潮流副总裁埃里森•穆尼(Allison Mooney)说:“这不是一场零和博弈,在SXSW大会上看看人们喜欢什么,这是很有意思的,因为所有与会者都是引领各种应用潮流的急先锋。”

    Gowalla创始人乔什•威廉姆斯(Josh Williams)说:“我们需要记住,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Gowalla这类服务面临的真正考验,其实在于如何让所有人都接受它,而不仅仅是参加SXSW大会的那些科技爱好者。”看看2007年的Twitter就知道了。

    Foursquare共同创始人丹尼斯•克朗里(Dennis Crowley)也提到:“这次盛会持续四天,所有了解这些服务的人悉数到场,能见到这些支持我们产品、帮我们宣传的用户真是太棒了。”

    然而并不只有Foursquare和Gowalla争得你死我活。竞争对手Brightkite 和Loopt也同样要发布新产品。还有其他的“重磅炸弹”:Yelp新添加了签到服务,Twitter也刚刚进军地点定位,Google Buzz在此类服务上同样具有竞争力,Facebook也宣布要来分一杯羹。

    总部位于奥斯汀的Gowalla目前拥有主场优势。穆尼说:“尽管如此,去年仍然是Foursquare胜出了,我认为最后的胜利者将属于人们公认社会价值最大、实用性最强且最具娱乐性的服务。”

    罗伯特•斯科博(Robert Scoble)是SXSW大会的常客,也是一位很有影响力的博客撰稿人。斯科博警告称,iPhone手机采用的是位于达拉斯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电话网络,去年该网络服务曾出现故障,倘若今年再出现同样的问题,那么任何一家参与竞争的地点定位网站都别想赢了。

    除此之外,要成为赢家,还要看每家如何处理网站流量爆棚的状况。斯科博说的好:“谁能撑下来,谁就是赢家。”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