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Facebook击败谷歌,称霸互联网

Facebook击败谷歌,称霸互联网

Jessi Hempel 2010-03-18
让我们看看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Hitwise的数据报告,互联网巨头谷歌与Facebook间的终极决战就要水落石出了。

    Facebook打败了霸主谷歌(Google)!差不多是这么回事!好吧,不完全是这么回事。据互联网行业跟踪机构Hitwise发表的博文称,在截至3月13日的这一周,社交网站Facebook的流量超过了其在美国的竞争对手。不过你在整理数字时可得小心。此前曾有预言称新成立的社交网站Facebook最终将在这场互联网游戏中击败谷歌,现在,很多专家可能会引用上述数据来证明此言非虚,不过真要说起来,Facebook仍需继续赶超。

    其实是这样的:在上一周,美国人在浏览器中输入“Facebook.com”的次数首次超过输入“Google.com”的次数。不过这些数字在谷歌网站只占到很小比例。他们根本没有算上Gmail和YouTube的流量。据Hitwise称,在截至3月6日的这一周,单独来看,YouTube是访问量第五大的网站。

    即便你非要把谷歌搜索的流量与Facebook总流量作比较,也必须考虑到人们使用谷歌搜索时的习惯:你上一次将谷歌网址完整地输入浏览器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谷歌的很多搜索用户依赖的是嵌入浏览器的搜索框,或是在技术博客TechCrunch.com那样的网站上直接使用谷歌搜索产品。

    Hitwise的报告中更令人惊讶的是Facebook的增长速度。该网站流量在去年增长了185%;而同期谷歌的流量仅增长了9%。而且,因为Facebook更像是一个终点站,而谷歌则像人们上网的起点,用户一旦访问Facebook,就会在该网站长期停留。考虑到Facebook的人口覆盖率原本就很高,其流量增速可谓惊人,这也表明Facebook正如其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设想的那样,已成为一个通讯平台,就像之前的电话或电报。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是:用户网络行为正在固定化。据最近一周的数据显示,Facebook和谷歌(包括YouTube、 Gmail以及Google Images在内)一共占据了超过17%的网民活动,即用户每五次网站访问行为中,就有一次是访问Facebook或谷歌。最大的网站变得越来越大,而“长尾”——面向小众用户的内容发布者——变得越来越长。与此同时,大量像MySpace那样的中型网站陷入泥沼,正节节败退。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