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无线业务新领域:移动应用分析

无线业务新领域:移动应用分析

Jessi Hempel 2010-02-22
Flurry公司致力于帮助开发者了解用户使用移动设备应用的情况,可谓无线设备领域的Omniture。

    Flurry公司致力于帮助开发者了解用户使用移动设备应用的情况,可谓无线设备领域的Omniture。

    作者:Jessi Hempel

    早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iPad前好几周,旧金山的一帮数据狂人就知道iPad即将面世。当时,应用分析公司Flurry开始在苹果(Apple)公司总部所在地库比提诺的1号无线环路附近探测到可疑活动。约有50部设备正在贪婪地下载捆绑有Flurry小软件的应用。Flurry甚至知道这款新设备下载最多的应用类别:游戏、娱乐和新闻。

    在互联网上,这类数据能带来广告和商机,Comscore和Adobe旗下的Omniture公司依靠帮助公司了解客户的线上活动打造了数十亿美元的业务。然而,随着互联网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倾斜,了解用户线上活动的难度大大增加。一群新创企业应运而生,它们跟踪网络用户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上的应用下载和使用情况。其中,Flurry掌握着80%移动设备消费者的应用使用情况,可谓个中翘楚。

    Flurry为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了一项免费工具,该工具能搜集用户对其产品的使用状况。在Flurry出现前,开发者要么依靠运营商,要么根本无法获取此类信息。已经有20,000多名开发者在自己的应用中捆绑了Flurry小软件。当用户下载某项应用,Flurry会记录以下信息:使用频率;使用地点,可具体到城市;甚至还有某位玩家游戏通关所需时间这样的详细信息。与谷歌分析(Google Analytics)一样,Flurry不搜集个人识别信息,而是向开发者提供集合信息,以保护用户隐私。依靠Flurry,Hot Potato创始人贾斯汀•谢弗(Justin Shaffer)能跟踪自己的实时社交网络成员应用iPhone 导航的情况。谢弗表示:“我们遍览多家提供分析软件的新创企业,只有Flurry进行了跟踪用户整个应用使用过程的流程分析。” 谢弗可根据获得的信息修改其应用设计。

    Flurry创建于2005年,起初专门开发针对功能电话(你还记得这个吗?)的电子邮件应用,2008年,该公司涉足应用分析业务。当时,Flurry的创始人、工程师肖恩•伯恩斯(Sean Byrnes)聘请了具有网络安全背景的连续创业家西蒙•哈拉夫(Simon Khalaf)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利用从风险投资商德丰杰(Draper Fisher Jurvetson)那里获得的资金,Flurry于2009年1月推出了首款针对程序开发者的工具。随后,在12月,Flurry与业内另一支生力军、位于纽约的Pinch Media公司合并。哈拉夫表示,4/5的iPhone和iTouch以及2/3的Android手机中都嵌有Flurry或Pinch Media的软件。

    Flurry尚未盈利,但它打算通过向开发者提供服务营收。Flurry公司近来推出了AppCircle平台,该平台根据用户偏好向他们推荐应用,从而使相关应用获得关注。对开发者而言,这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因为单在iPhone上就有140,000款可选应用,要想吸引用户眼球绝非易事。假如用户在Flurry的推荐下购买了某款应用,Flurry将获得一半的收入。哈拉夫表示:“我们将继续开发此类收费服务,但我们的分析软件将始终免费。”

    要想保持领先地位,Flurry必须迅速创新。费雷斯特(Forrester)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乔•斯坦霍普(Joe Stanhope)称这一新兴行业就像是“西部蛮荒”,他解释道,各公司纷纷试图跟上移动设备普及的步伐,今后半年里,它们将在应用分析上下大气力。很多技术巨头都在推出自己的应用分析工具。而另外一些公司,例如ComScore,则与Flurry合作,在其向客户提供的产品中,增加实时移动数据。哈拉夫表示,还有类似交易正在进行中,因为各公司都在试图跟踪其消费者,它们从笔记本电脑一路跟到黑莓(Blackberry)手机,很快还将蔓延到平板电脑iPad。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