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联想: 责任员工、责任产品和创新公益

联想: 责任员工、责任产品和创新公益

周展宏 2013-03-12
联想集团五年前就开始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最早一批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发布了五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专题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排行榜
· 企业社会责任100强分析报告 
· [上榜公司报道] 戴尔:美好世界的可能性
· [上榜公司报道] 拜耳:挖掘深山里的需求
· [上榜公司报道] 东航:飞行在绿色前沿
· [上榜公司报道] 福特:授人以渔

    联想集团五年前就开始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最早一批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发布了五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联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傅琳介绍,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希望突出三个优势:一是责任员工,二是责任产品,三是创新公益。所谓责任员工即通过负责任的员工来呈现负责任的企业。在联想中国,成立了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为会长的志愿者协会,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为协会副会长,目前协会有3, 000多名注册会员,约占联想中国员工总数的30%。面对所有志愿者,联想中国制定了“公益8小时”的人力资源政策,即每一位志愿者每一年可以用8小时工作时间从事公益奉献。联想中国还实施了高管引领志愿行动,过去一年内通过8名高管带动数百名员工从事公益行动。

    责任产品是指公司要提供更环境友好的产品,关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管理,并探索利用产品帮助解决社会问题。绿色产品方面,联想所有产品组线均参加能源之星项目。2011/12财年,95%的笔记本电脑、50%的台式电脑、95%的工作站、95%的显示器均符合能源之星的节能要求,联想ThinkCentre和IdeaCentre全线产品通过能源之星认证。联想还要求电脑在更新换代时,能效至少提高5%。联想在产品、包装的设计及生产中优先选择再生材料和可再生材料,2005年5月至2011年6月,联想使用消费后再生材料和工业用后再生材料中的塑料共占39%,包装材料可回收率达100%,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 319吨。与此同时,联想控制产品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加大对可再利用产品和配件的回收,尽可能地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同时,自2008年12月,联想在中国大陆地区全面推出资产回收服务,自2005年以来,联想指定第三方认证工厂已回收废旧电子产品40, 823吨。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