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分行业榜:制造业

2013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分行业榜:制造业

财富中文网 2013-09-26
28家候选公司

2013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专题

· 50全明星榜
· 行业明星榜
· 【编者的话】那些受赞赏公司的领导者
· 【透视领先企业】迷茫时代的正能量
· 【上榜公司专访】宗庆后的水世界

排名公司名称
1三一重工
2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3中国南车集团
4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5徐工机械

全明星榜和行业榜是如何诞生的?

调查中的“中国公司”定义为:本地企业占多数股份或者主要管理团队位于中国内地的公司。此次调查的300家候选公司的信息,来自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统计局、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全国工商联。《财富》(中文版)通过网络向30,000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发放了问卷,共收到1,287份有效答卷。每位受访者按照以下9项标准为候选公司打分:

1. 产品和服务的地位
2. 长期投资价值
3. 公司资产的合理利用
4. 创新能力
5. 管理质量
6. 财务稳健程度
7. 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
8. 社会责任
9. 全球化经营的有效性

每位接受调查者都要填写两部分问卷。第一部分是依据自身所在行业为本行业企业打分,综合得分最高的前5名进入行业榜。第二部分是在所有的侯选公司中不分行业选出心目中最受推崇的公司,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荣登“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在任何情况下,接受调查者都不得选择自己所在的公司。

Hay(合益)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管理咨询公司,自1997年开始与《财富》杂志合作进行“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评选和研究,集团在全球47个国家拥有89个分支机构。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haygroup.com/cn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