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年50位商界领袖:马化腾

2013年50位商界领袖:马化腾

《财富》(中文版) 2013-03-28
2 of 50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41 岁(5)

员工们在深圳腾讯大厦外排起蛇形长阵,等着从马化腾手中领红包,这场面已经成为一道公共景观。近年来,“QQ之父”在富豪榜上不断跃升,从一个侧面印证着企鹅帝国的蒸蒸日上。2012年,微信的强势推广,巩固了帝国的堡垒,扩大了企鹅的版图。去年3月底,微信用户突破1亿,半年后,迅速达到2亿,而最新的数字已经飙升至3亿。微信,作为腾讯第一个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平台,为移动互联和社会化网络开辟了广阔的可能性,也让竞争对手们饱尝了忧虑与焦灼。

与此同时,马化腾的战略已经转向开放,并且坚持推行平台化,腾讯平台的分成新政相应向中小创业者倾斜。截至2012年6月,腾讯累计给第三方开发者的实际分成收入已超过10亿元。

在“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引领下,马化腾推行“小步快跑、快速迭代”,围绕核心实力不断进行自我突破和创新,通过投资并购网罗新兴机遇。从“三马卖保险”(腾讯联合平安保险、阿里巴巴组建在线保险公司,三家公司的当家人都姓马)中,我们可以一窥马化腾的跨界宏图。

*年龄以今年3月底满周岁为准,括号中的数字表示去年上榜时的排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