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年50位商界领袖:杨元庆

2013年50位商界领袖:杨元庆

《财富》(中文版) 2013-03-28
3 of 50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48 岁(13)

2012年对于联想集团来说,是收获的一年,第三季度,它夺得了全球PC出货量第一。杨元庆用出色的业绩证明了自己不仅有“说到做到”的行动力,而且具备了对全球IT产业的洞察力,他为联想制定的战略被证明是成功的。在收购IBM PC之前,联想每年PC出货量不过400万台,如今这个数字已经翻了13倍,在规模窜升的过程中,锋芒毕露的杨元庆渐渐变得成熟,推进自己的战略时有条不紊、不急不躁。继著名的杨氏“双拳”战略之后,他又提出了PC+战略,率领联想进军移动互联市场,即通过云服务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与个人电脑等终端产品连接起来,形成“四屏一云”的产品格局。在内部,联想成立了Lenovo和Think两大业务集团,更加明确这两个品牌的定位。杨元庆一系列的战略举措表明,他不仅是一家走出去的中国公司的中国领导人,更是一家国际化的公司的国际化的领导人,因为他在按照一家国际化运营公司的要求配置资源、定位业务和建立竞争优势。

*年龄以今年3月底满周岁为准,括号中的数字表示去年上榜时的排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