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排行榜
>>【评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就是搞慈善吗?
>>索尼:为了下一代
>>中兴通讯:让CSR融入公司" /> 绿金融 第2页 - 财富中文网
立即打开
绿金融

绿金融

王亦丁 2012-03-13

    这绝不是管理工具的重复投资,也绝非增加工作量的徒劳之举。过去,平安的车辆使用、员工差旅、水电能耗等数据依靠财务数据。最近,它正在研究推进碳排放测算管理工具,通过此工具采集到更清晰的具体数据,并且折算成相应的碳排放,为日常办公运作实现低碳目标保驾护航。“既与原有的财务数据产生关联,又有更强大的数据采集基础和改进建议,绩效平台与原有管理平台相互嫁接,相辅相成。”盛瑞生说。早在三年前,平安就着手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团队的员工培训,通过专门设计的网络课程、外部合作方讲授、派出员工外部培训等方式,平安打造一支专业和高效的企业社会责任团队。

    平安深知,员工是企业社会责任核心的价值所在。2010年,它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全系统员工进行了企业文化调研,以此来推动员工薪酬、管理制度的改进方案,帮助各级员工制度组织及个人目标;在这里,“员工参与”绝不仅仅是停留在纸面上的口号,平安开发了“员工成长互动平台”,全年访问量突破52万人次,老员工E辅导项目,从“职业生涯、技能、人际、压力、心态”等方面辅导老员工成长。正如平安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所言,“高效、主动、亲切”的员工沟通关怀机制,帮助员工解决实现个人价值过程中的问题。这些措施,让员工成为涉及自身利益的指标的制定者、执行者和评估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