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莫让高风险的税收策略害了你

莫让高风险的税收策略害了你

Janice Revell 2013-08-27
把居住地迁移到低税率的州也许能帮你省钱,但弄不好后果会极其严重

    最近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因为他公司的避税策略受到了美国参议员的盘问,使得棘手的离岸避税天堂话题再次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许多美国富人利用海外避税天堂减少税收开支,但一个更为常见的做法是在美国不同的州之间搬来搬去。这样能帮助你节省不少税款,但也需要提高警惕,因为任何差错都可能让你付出高昂的代价,远远超过所节省的税款。

    美国各州税率差别很大。税率最高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它最高一档的边际所得税率高达13.3%。新泽西、纽约及另外几个州的最高边际税率超过8%。而在另一个极端,税率最低的七个州——包括佛罗里达、内华达和得克萨斯——对本州居民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要想把居住地从高税收的州迁走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虽然你可以在原来的州保留房屋,但每年在那里居留的时间通常不得超过183天,否则将被视为从未迁离该州。你还必须证明自己在新家居住的时间超过旧家。例如,如果一年之中你在佛罗里达的新家居住三个月、在纽约的旧家居住五个月、在欧洲旅行四个月,将不能证明你的居住地已经脱离了纽约州。审计人员甚至会查阅你的保险单,以确定你把最值钱的物品存放在了何处。“这不仅仅是一个数日子的问题,而是一个涉及你整个生活方式的问题。”位于纽约市的哈德逊律师事务所(Hodgson Russ)税务律师蒂莫西·努南(Timothy Noonan)说。

    你还必须和原来的州脱离很多关系,包括把银行账户转移到新的居住地州,在那里领取新驾照、登记投票权,并修改遗嘱和其他法律文件。如果你没有完全满足这些要求,可能会被原来的州追讨拖欠的税款并处以罚款,罚款金额可能高达税收欠款及利息之和的25%。甚至还可能面临刑事指控。“做不好可能会面临严重的后果。”努南说。

    通过迁往外国进行避税的情况怎么样呢?如果保留美国国籍,你必须每年提交联邦税收申报表,不过豁免或者外国税收抵免也许能够帮助你少付一些税款。某些州(如加利福尼亚和弗吉尼亚)比其他州更可能继续对你的全球收入征收州税。迁往海外的美国退休人士将丧失享受美国医保的资格,但大多数人仍能继续享受社会保障福利。不管你是打算迁往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还是基韦斯特(Key West,美国陆地最南端,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西南——译注),在行动之前一定要事先咨询税务专家。(财富中文网)

    贾尼斯·里维尔(Janice Revell)曾任薪酬顾问,2000年起开始撰写个人理财方面的文章。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