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2美国最适宜退休城市

2012美国最适宜退休城市

Anne VanderMey 2012-08-31
退休生活已不同往年,退休者也今非昔比。本文介绍的是这种新形势下美国人的五大退休去向。

2012退休指南专题

· 改变对生命的态度
· 中国的养老业
· 慈善:以退为进的起点
· 翁以登:没有规划的人生
· 2012中国最适宜退休城市
· 幸福退休:抛开偏见,抛开等待
· 理财:三招轻松搞定退休大计
· 编者的话:抛弃幻想 未雨绸缪

    随着美国7,800万战后婴儿先后达到法定老年年龄,他们正在给退休生活带来重大改观。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或是继续工作,或是出国旅游,甚至重返校园。他们对“老年”的下限定义在不断提升——如今是79岁——而且有85%的人说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他们的预期寿命要比父母生养他们时希望他们能活的年头多出了大约20年,其中还有一些人退休后的年头甚至比工龄还长。况且他们的活力也不可思议:他们是第一代大多数在整个中年时期身体仍然保持健康的人,宾夕法尼亚大学附属医院整形外科医生尼古拉斯·迪努比尔(Nicholas A. DiNubile)如是说。“战后婴儿们的确懂得,自己在时光老人面前可以有所作为,”他说。

    可是,到哪儿去度过这些多出来的年头呢?这些人不必非得去谁都想得到的地方,比如佛罗里达或者亚利桑那。“退休者如今寻找退隐之地可以有点冒险精神,不必认为此乃无可奈何之举,”退休咨询顾问玛利亚·德怀特(Maria Dwight)说。他们可以不去计较出太阳的日子或者高尔夫球道的多寡,而是着眼于可供远足或骑单车小道的数量,接受充实自我教育的机会,以及艺术水准和餐馆环境设计的高低。既然有那么多的人仍然在工作或者愿意去工作,强劲的就业市场也在发挥积极作用。鉴于上述新出现的当务之需,我们特此开出一份清单,分五个去向列出供您度过人生新阶段的最佳处所,它们是:大城市、小城镇、外国城市、山间小镇,甚至一些可以晒晒太阳浴、打打高尔夫球的传统胜地,虽然人们不怎么想去最后一类地方——因为如今的退休方式已经与人们过去期待的大不相同了。

阳光地带:

圣菲市

    说起蓝天白云和温暖的冬天,并非总是指佛罗里达或者亚利桑那。圣菲市每年有325天阳光高照,有8个一流的高尔夫球场;它离桑格雷-德科里斯托主山脉仅一箭之遥:在那里可以滑雪,远足,饱览自然风光。城里也不乏文化氛围:到处是画廊,当代艺术展上人头攒动,还有一座国际知名的歌剧院和一连串拿过烹饪大奖的餐馆。

    因此,难怪圣菲市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退休者[以及吉恩·哈克曼(Gene Hackman,美国影视巨星——译注)和汤姆·福特(Tom Ford,古驰公司前任设计师——译注)等名流]的青睐。市中心一带的住房价格不菲,据当地的房地产经纪人说,每栋房子的起售价约40万美元。不过,买主可以去接近郊区的地方,只需出15万美元便可买到一栋典型的印第安式小屋。

    在次贷危机期间,比起其他阳光明媚之地,圣菲市的住房市场表现不俗。目前,该地的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数;据房地产咨询公司Fiserv Case-Shiller预测,在今后几年里,圣菲市将跻身最为坚挺的住房市场之列,到2016年,房价年均增长率将达到7.6%。

 

新墨西哥州

人口*:67,900

住房均价:194,100 美元

2011年房价变化:-4.6%

 

你还可能看中

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县

到这个葡萄酒之乡买一片自己的土地吧,那里的地价自摸高后下跌了52%。

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县

它是墨西哥湾畔一处充满艺术气息、受教育机会良多的去处。

亚利桑那州塞多纳县

这座新世纪观光胜地拥有壮观的红色砂岩景观和华氏50度的惬意冬天。

*人口估算数字来源于2010年人口普查。 房价数据来源于穆迪分析公司 (Moody's Analytics), 属于大城市统计数据范围,其中包括城区之外的部分住宅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