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段永平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段永平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19-04-15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揭晓,他们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公司的成功时刻,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勇于面对挑战,带领公司走过危机,寻找新的方向,迈向下一个成功。

第10位 段永平

58岁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

段永平曾经是广东知名小家电企业的创始人。18年前,他从步步高董事长的位置上功成身退,和家人定居美国硅谷,他变身为独立投资人。他是步步高、OPPO和vivo的幕后大佬,并深刻影响了拼多多的创始人黄铮,他也是在上海和纽约两地同时上市的拼多多的早期投资人,在网易最低谷时投资了网易,还长期投资苹果和茅台。段永平是中国最早考上大学的幸运儿,他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计量经济学。从现在的视角看,他是最早投资于游戏产业和视频的“天使”投资人,他打造了火遍大江南北的“小霸王学习机”,创立了家喻户晓的“步步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