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符绩勋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符绩勋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符绩勋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符绩勋因为在业内多个重大并购案中担任重要角色,赢得了“并购推手”的美誉。这些案例包括优酷和土豆的合并、百度收购去哪儿、携程与去哪儿合并、蘑菇街与美丽说的合并、货车帮和运满满的合并。

他在2006年加入纪源资本,主要关注在线旅游、移动交通、按需服务等领域的投资,曾经领投去哪儿网、优酷土豆、UCweb、滴滴出行、蘑菇街美丽说、聚胜万合等。在加入GGV纪源资本之前,他还曾经负责德丰杰环球基金亚洲区的投资,领导了百度等中国区的投资项目。

符绩勋认为,企业有了一定市场规模,才有定价权,比如2017年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成为整个长途运输物流中的绝对老大,就有了定价权,也才有能力去考虑变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