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刘二海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刘二海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刘二海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2018年,一笔交易金额为27亿美元的并购案,让愉悦资本收益颇丰。愉悦资本是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的A轮投资方,并且在摩拜的后续融资有持续跟进。

刘二海是中国交通出行领域神州租车、神州专车、易车、蔚来汽车等明星项目的早期投资人之一,其所创办的愉悦资本还在房地产服务领域投资了小猪短租、蛋壳公寓、梦想加、好租、好好住等初创企业。

愉悦资本成立于2015年,刘二海和他的团队希望能够给人幸福感。他认为,中国的创业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初创企业正在一些领域中遭遇“魔鬼通道”。所谓魔鬼通道,是指大量企业涌入市场空间大但竞争壁垒低的行业,竞争已经从过去的团队、技术方面的角力上升为技术、团队、供应链、政府关系、投资方资源等多维度全方位的比拼,这对创业者、对投资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