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肖冰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肖冰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肖冰

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总裁

一年18个被投企业IPO——达晨创投在2017年迎来了又一个高峰。

达晨创投在过去一些年中持续关注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清洁环保、军工等领域的投资,这18家上市企业也多源自于团队在这些领域的深耕。

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管理着19期共计约250亿元的资金。主要聚焦于TMT、消费服务、医疗健康、节能环保领域以及军工、智能制造、机器人等特色细分行业。在过去18年中,达晨创投投资了超过467家企业,成功退出120家,其中75家企业上市、45家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

肖冰认为,在中国投概念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现在进入到一个投科技的时代,这个时代以人工智能为代表,和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相关。”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