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颖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颖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颖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

小鹏汽车、车和家、车好多集团、VIPKID……在多家近年来取得快速成长的初创企业背后,都有同一家早期投资机构经纬创投。

截至2017年年底,经纬系被投公司达到450家。2017年,经纬系公司的募资额度为1,32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总交易事件达到373笔。其中,2017年,经纬的新投项目近80个,主要分布在企业服务、新零售/新服务、新技术等领域;2017年至今,经纬还迎来了科锐国际、乐信、猎聘网、尚德机构等多家被投企业的IPO上市。

张颖认为,中国每个行业每个时间点都有优秀的公司出现,作为投资人要做的就是配合创业者在不同的行业中寻找到优秀的人才,同时在投资上尽早布局、耐心陪伴优秀创业者成长。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