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焦震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焦震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焦震

鼎晖投资总裁、创始合伙人

以零售和消费投资闻名的“老牌”投资机构鼎晖投资,近年来做了很多“新”的事儿:在AI领域投资了商汤科技和汇医慧影,在生物医疗领域布局了成都先导等企业,还成为了医美平台“新氧”的新晋投资方。在过往项目的发展方面,2017年以来,鼎晖投资迎来了德邦股份、众安在线、百世物流等多家企业的IPO上市。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1,200亿元,资产投资类型包括股权投资、创新与成长基金、地产投资、夹层投证券投资和第三方财富管理。

焦震认为,投资人面临着资本供给和资产管理的矛盾、资源垄断、资产价格过高等诸多挑战,建议投资人可以通过国际化、两头化、长期化和主动化等措施来应对挑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