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李朝晖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李朝晖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8-29
2017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集团再次合作,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评选出2016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李朝晖

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

作为BAT巨头之一,腾讯正在悄然布局投资帝国。2017年领投摩拜单车6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小电科技、猿题库、转转、快手、每日优鲜、知乎等行业知名企业。同时在汽车领域,腾讯也正在构建起投资产业链布局,最知名的是3月17.78亿美元收购国际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Tesla)5%股权,同时投资了蔚来汽车、和谐富腾、FMC、爱车以及爱驰亿维等企业,并在自动驾驶、互联网出行、汽车服务等领域深入扩张。在李朝晖看来,消费会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随着新兴人类的成长,会更多追求品质化、个性化以及网络化的需求,为互联网及传统行业创业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同时,互联网向传统行业渗透也将成为重要的趋势。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