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向阳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向阳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8-29
2017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集团再次合作,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评选出2016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向阳

海通开元董事长

2008年海通开元成立之初,曾经主打“保荐+直投”模式投资项目,但随着券商直投业务列入常规监管,海通开元的董事长张向阳适时提出了转型的策略,提出投资新业态公司与并购基金并行的方向,最终形成了VC、并购、Pre-IPO各呈所长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到目前为止,海通开元及其下述基金已经有玲珑轮胎、天顺股份、广信材料、汇金通、瑞斯康达等18家投资项目完成IPO,4家借壳上市,15家企业达成并购。张向阳坚持“拥抱变化、坚守不变”的投资态度,他认为,投资应该在仓位配置上把握尺度,在有发展前景的行业进行投资,看清公司并坚持机构的投资标准和逻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