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磊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磊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8-29
2017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集团再次合作,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评选出2016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磊

高瓴资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在高瓴的全球化投资版图中,从腾讯、京东到蓝月亮、美的、格力以及百济神州等投资,都可以清晰地看出专注于TMT、健康、消费等领域的投资策略。2017年,张磊又下注了摩拜单车、蔚来汽车、怪兽充电等前沿企业,同时领衔发起了高达531亿港元的百丽国际私有化。张磊始终坚持定位于做具有独立投资视角的长期投资者,提出了“反零和、反套利、反投机和反博弈型投资”的理念。在他看来,有伟大格局观的企业家精神是整个产业和经济发展中最为稀缺的精神,它可以带领企业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抓住本质,从而建立结构性竞争优势,修筑企业真正的护城河。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