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财富中文网 2016-08-19
这些上榜公司勇于向一些最重大的难题发起挑战,在为自己创造效益的同时造福人类。

29.埃森哲

Courtesy of Accenture

为处于弱势的难民群体提供宝贵的“身份”。

目前全球难民总数量达到了6,530万人,平均每113个人中就有一个,为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除了如何为难民提供饮食、住宿等关键问题之外,还有一个根本性的挑战:如何掌握他们的行踪。难民营需要根据难民的身份分配给养,并保证为所有人提供公平高效的收容程序。但纸质文件容易丢失或损坏,或者被他人盗用。埃森哲正在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合作,通过部署之前用于商业部门的生物识别身份管理系统,帮助解决这一问题。通过面部识别和指纹扫描技术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减少福利发放与重新安置程序当中的滥用和欺诈,同时为难民提供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东西——确定的身份。

30.滴滴出行

Courtesy of Didi Chuxing

中国的拼车独角兽抗击污染

滴滴出行在中国击败了Uber,并于今夏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得到了本土政府的支持。滴滴出行每天生成1,600万个订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中国城市的雾霾有三分之一都来自机动车辆的排放物。据滴滴估计,他们在去年每天减少了国内汽车出行100万次,节约了5亿升汽油,减少了1,350万吨的碳排放。此外,滴的出租车业务还减少了400个城市中司机无目的空驶的时间。

31.强生

Courtesy of Johnson & Johnson

抗击致命肺结核的新武器

肺结核仍是全球最为致命的传染病,每年有150万人因感染肺结核身亡,比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还多30万。肺结核的耐药变种具有同样的传染性,却难以治愈。强生公司的Sirturo是第一种获得许可的用于治疗耐多药结核的药物。强生正在与政府、内科医生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向需求者推广这种宝贵的产品。这不是个轰动的头条新闻,但Sirturo却在默默拯救生命:这种药在201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基本药物目录,在40多个国家进行了注册,并被用于治疗超过1万名病人。

35.领英

Courtesy of Linkedin

从海量数据中获得宝贵信息,并告知求职者

求职平台领英拥有大量数据。全球有4.5亿用户给他们提供了详细的简历和工作经历,4.5万家公司和数十万招聘者在上面发布了大量职位描述和技能要求。这一切,勾勒出了详尽、实时的经济图景——或是领英所谓的“经济图表”——让你能以非同寻常的精细程度(5万种标准化技能)了解全球劳动力市场的供需情况。领英并未忽略这些信息对政策制定者、教育机构,更不用说普通求职者的价值。公司几年来一直与英国的曼彻斯特等城市,以及美国的亚利桑那、科罗拉多等州合作,确定和解决当地的技能脱节问题。

38.百事

Courtesy of Pepsico

快餐和饮料巨头开始关注健康问题

对于百事这家旗下同名碳酸饮料每罐含有10茶匙糖的公司而言,讨论甜味剂的坏处相当于自我毁灭。但是他们早在10年前就宣称自己想推出更健康的产品,包括食品和饮料,让消费者减少盐、饱和脂肪,甚至糖类的摄入。如今,公司包括瓶装水在内的“每日营养”(Everyday Nutrition)系列产品,贡献了25%的营业收入。自2011年起,百事在研发投入上增加了40%,推出了许多新产品,如英国的纯天然果汁饮料纯果乐(Tropicana Essentials),以及低卡路里的激浪Kickstart特别版。至于百事可乐?它如今只贡献了销售额的12%。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