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财富中文网 2016-08-19
这些上榜公司勇于向一些最重大的难题发起挑战,在为自己创造效益的同时造福人类。

7.万事达

Coutesy of MasterCard

让弱势群体更便捷地得到所需的帮助

去年9月,万事达卡推出万事达援助网络(MasterCard Aid Network),发行一种类似礼品卡或者预付卡的塑料卡。这种卡会累积积分,通过兑换积分可以在指定的商家购买日用品、药品、雨伞甚至建材或是办公用品。借助这一网络,只需一两天时间就能建立一个芯片识别的购物系统。过去要花几周才能享受类似服务,并得到纸质收据。对很多难民和灾民来说,这套系统是一大福音,因为不需要连接互联网。而且,相关机构还可以收集持卡者兑换积分的数据,慈善组织可以避免卡被盗用,还能深入了解受助者的需求。目前,持卡者已遍布世界各地。

8.联合技术公司

Coutesy of 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 - Pratt & Whitney Division

改造喷气式飞机的引擎,减少商业飞行活动对气候和人类呼吸系统的威胁

科学家正将研究重心放在商务飞机对环境的破坏上。微小颗粒等飞机排放物能诱发肺病和心脏病,每年内导致约一万人死亡,这一数字是飞机失事丧生人数的十倍多。联合技术公司旗下航空发动机供应商普惠今年推出一款新型商务飞机引擎,多方面缓解了这一问题。和传统引擎相比,新引擎将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6%,颗粒物的排放量锐减一半,引擎的轰鸣声也大幅降低。一架安装这种新式引擎的飞机每年可少排二氧化碳3,600公吨,一年可节省燃油100万美元。联合技术公司表示,开发这款适用于商务飞机的引擎耗时20年,投入经费100亿美元。

11.可口可乐

Roff Smith

可口可乐在60个国家培养了120万女创业者,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十年内帮助500万贫困女性创业,这是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在2010年为公司定下的目标。到2015年年末,可口可乐就已经借助创业扶持项目5by20,帮助了60个国家的120万女性。要实现帮助500万女性创业的目标,可口可乐还有漫漫征途。在2015年,5by20改变了37.2万余名女性的命运,人数较上年激增43%。5by20同当地政府、联合国妇女署和一些跨国非盈利组织合作,制定了针对不同市场的项目。一项外部研究发现,在项目开展的四年内,南非的受助女性销售业绩平均增长了44%,肯尼亚的女性农民平均收入增加了140%。

12.英特尔

Coutesy of Intel

打造一支有STEM背景的员工队伍,保持数字革命的活力,并实现持续增长。

长期以来,英特尔的成功都有赖于其与摩尔定律保持同步的能力——即基本上每两年将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增加一倍(进而将计算能力提高一倍)。但英特尔招聘具有恰当高科技人才的能力,同样至关重要。为了解决有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背景的员工不足的问题,英特尔投资了多个项目。其中规模最大的项目是英特尔创新教育(Intel Teach)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K-12教师,将技术融入课堂,为学生教授关键STEM技能。到目前为止,英特尔通过该项目在全世界培养了超过1,500万名教师。

15.沃尔玛

Coutesy of Walmart

公司坚信,薪酬更高、得到更好培训的员工队伍,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今年争议不断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最为核心的问题就是普通美国工人对于工资不涨的焦虑。虽然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都在拼命用各自的计划吸引选民,但沃尔玛却在切实采取行动。2月20日,这家世界最大的零售商给超过110万名时薪制“员工”加薪,沃尔玛在2015年宣布在公司员工身上投入27亿美元,此次加薪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同一月,沃尔玛启动了“通道”项目,该项目将在第一年为50万名员工提供工作技能培训课程,帮助他们逐步提高收入。该笔投资似乎正在带来回报:沃尔玛称客户满意度得分已经连续90个周不断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