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企业社会责任100强分析报告

企业社会责任100强分析报告

李润锡 2013-03-12
在履行社会责任时,一个明确的、可测量的愿景和目标对整个企业社会责任活动都是有益的。

行业亮点:

    支持慈善活动:英特尔向慈善机构提供培训,授人以渔,旨在让这些机构能够维持自身运营并对社会持续产生正面作用。英特尔在中国的“芯世界”活动鼓励公益组织积极创新。

    鼓励员工参加企业社会责任活动:IBM通过对自身员工技能的匹配,帮助员工寻找适合自身的公益活动。

    产品回收:诺基亚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手机及其附件的回收系统。2011年底,该系统在全球近100个国家设立了超过6,000个回收点。

外资企业行业领先者:英特尔

    英特尔在整个外资企业榜单中排名第二,在行业榜单中排名第一,在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所有三个方面均领先于同行企业。英特尔相当重视员工的工作健康和安全,特别是对怀孕及残疾员工,并且是行业中唯一一家披露其内部职业健康安全系统审计信息的企业。除此之外,英特尔还格外重视员工的心理健康,英特尔中国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可随时拨打24小时免费电话,预约员工辅助项目咨询。员工辅助项目(EAP)定期组织各种培训和减压活动。在英特尔中国大连工厂,职业健康部每季度组织1~3场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中国企业行业领先者: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在所有公司中,联想在环境领域得分最高。联想在其污染物处理和碳排放上披露了众多细节信息和数据,并在各个环境相关领域设立的量化目标。另外,联想也是唯一一家在所有的生产单元都覆盖了环境管理体系的中国企业。在废弃物处理上,联想推进包装改进,全球范围内减少125吨包装材料。并且联想参与各种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并加入了碳披露计划。除了环境方面之外,联想从2008年自发组建的联想(中国)志愿者协会,迄今为止已有2,000多名会员。

    作者李润锡 (Sam Yoon-Suk Lee)为银则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nnoCSR)创始人及CEO。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