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飞行在绿色前沿

飞行在绿色前沿

史颖波 2013-03-12
用责任理念审视发展战略、经营模式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这是东方航空连续三年上榜的原因

    对于现有波音737NG机队,东航通过不断改装来改进其环保性能,比如加装翼稍小翼。翼稍小翼能有效阻止翼尖涡流产生的诱导阻力,增加飞机的飞行速度,缩短航线的飞行时间,降低了机场附近的噪声,同时发动机的油耗也会相应的减小,可节油3~5%。

    东航非常重视并积极参与新技术的应用,比如电子飞行包(EFB)。电子飞行包是一种在飞机驾驶舱中向飞行机组提供各种手册、文件、航图、航行通告和气象资料等航行信息的电子设备,可以实现机载资料电子化,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行效率、提高安全运行裕度。去年12月26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准东航在A330机队实施1级电子飞行包试运行,东航成为国内首家获准在驾驶舱使用1级电子飞行包的航空公司。

    “企业社会责任只有置于企业的管理体系之中,才能发挥最大的效能。”刘绍勇说:“我们希望借助这一过程,进一步从管理的视角出发,建立系统的社会责任运行框架,将社会责任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用责任理念审视发展战略、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将企业对利益相关方和自然环境的责任纳入管理系统。”

    “CSR倡导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的三重底线责任虽然有各自特定的履责范围,对于企业而言,更应该从全面协调发展上加以对待。”刘绍勇说:“这三重底线责任为我们企业发展支撑起一个稳定的‘三角’结构。”

    在给东航的表扬信中,杨老先生对此感触良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东航把增加运营成本的难事留给自己消化,实在难能可贵。”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