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佩奇:打造“家”一样的谷歌
如何成为让员工尊重的公司
2012卓越雇主五大看点" /> 2012年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 第4页 - 财富中文网
立即打开
2012年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

2012年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

《财富》 2012-01-19
《财富》杂志2012年度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揭晓,谷歌当选冠军。高盛、微软、星巴克、思科、英特尔等跨国公司也都榜上有名。作为卓越雇主,许多上榜公司在中国同样为人所熟知。他们怎样成功留住了员工的心?请看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廖敏的独家点评:
拉里•佩奇:打造“家”一样的谷歌
如何成为让员工尊重的公司
2012卓越雇主五大看点

11

Zappos.com

内华达州亨德森

员工数: 3,003

今年是该公司被亚马逊(Amazon.com)收购后的第二年。去年的新措施是:设立鼓励员工推广新商业创意的 Zfrog 奖;请教练来公司传授“大笑瑜伽”课程。

12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Mercedes-Benz USA)

新泽西州蒙特维尔员工数:1,680

为了庆祝卡尔·本茨(Karl Benz)发明汽车 125 周年,公司根据工龄向员工发放了奖金。为公司效力超过 14 年的美国员工拿到了 1,400 美元。

13

DPR建筑(DPR Construction)

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

员工数:1,265

这家建筑公司以其开放的文化受到赞誉。员工可自由出席每季度的会议,工人的建议有人听取。一个员工说:“只要有好点子,我就能得到推行它的授权。”

14

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

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员工数:2,151

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岑伯格(Jeffery Katzenberg)的平易近人鼓舞了动画制作人员。卡岑伯格喜欢招聘新人,并向员工发送每日最新情况。一位员工表示:“他使公司像是只有 200 人在工作,而不是 2,000 人。”

15

Nustar Energy

圣安东尼奥

员工数: 1,512

这家公司从未裁过人,为员工支付全额医疗保险,补贴员工的 401(k)养老金计划,最多可达工资的 6%。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它还将公司的公务机借给员工使用。

16

金普顿酒店餐饮集团(Kimpton Hotels & Restaurants)

旧金山员工数:6,996

公司有举办“家政奥运会”的传统,比赛项目包括蒙眼铺床、“推吸尘器赛跑”等。公司还为服务最好的员工提供 1 万美元的奖励。这些让这家酒店运营商看起来不太像大型酒店连锁集团。

17

JM家族企业(JM Family Enterprises)

佛罗里达州迪尔菲尔德

员工数:3,685

美国最大的丰田(Toyota)汽车分销商将部分利润分给员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拥有一座最先进的幼儿园。根据创始人吉姆·莫兰(Jim Moran)的精神,公司保有一组游艇,在举办答谢活动时供员工使用。

18

切萨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

俄克拉荷马市城员工数:10,502

该公司新建了一座漂亮的幼儿园,占地 5,853 平方米,为全美最大,可接收 300 个孩子,也是这家福利众多的天然气生产商总部的最新一项福利。

19

Intuit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

员工数:7,102

这家财务软件生产商拥有可以激发创新的文化,新来的员工要轮流参加一个叫“创意果酱”(idea jams)的正规课程,员工每周有四小时的“架构外时间”,用于做自己的项目。

20

USAA

圣安东尼奥员工数:23,211

这家军人金融服务公司的员工享有美国最大的私人企业办公楼,楼内有诊所、室内散步空间以及网球场、篮球场和排球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