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刘乐飞

刘乐飞

Marc Francis 2011-04-22
2011年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之第22名
公司: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

国家/地区: 中国

职位: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年龄: 38岁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重要市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发展也备受业界瞩目,在这其中刘乐飞所带领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更是成为本土机构的典型代表,其迅猛发展也充分体现了本土机构的竞争优势。

    刘乐飞拥有14年的投资银行及投资经验,加入中信产业基金前曾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成功主导了南方电网、广东发展银行、中信证券、VISA等一系列大型项目的投资,其累计投资金额超过600亿元。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的资金总额逾26亿美元,其中包括2009年成功募集的国内最大的人民币基金,基金规模达到90亿元,吸引了包括社保基金、国开金融等中国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和近期募集完成的第二支基金,基金规模逾9亿美元,获得包括淡马锡、磐石基金在内的国家主权基金、大型欧美退休基金、家族基金、捐赠基金、母基金、金融机构等30多家国际知名机构的投资。目前中信产业基金拥有超过100人的团队,是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已经投资25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约14亿美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