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微软(Microsoft)

微软(Microsoft)

《财富》 2011-04-07
2011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之第72名

排名:72 (去年排名:51)

    是什么使这家公司如此伟大?

    微软的员工福利好似神话传说,包括衣物干洗及带无线上网的班车,部分大厦还有代客泊车服务。

2009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60,420

网址:www.microsoft.com

特色工作:企业讲故事高级总监

    提起微软,人们最熟知的就是它那标志性的软件了。不过在大部分有形产品身后,还有许多幕后工作者在默默劳动着,他们之中有科学家、人类学家,甚至还有时尚设计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个公司得以运转下去。微软的高级讲故事总监史蒂夫•克莱顿说道:“这些产品身后隐藏着一系列的角色和工作,人们往往不会把它们与微软联系在一起。”克莱顿的工作就是找出这些人,讲述他们的故事。

    克莱顿说,当他在公关部门工作时,他的工作方法和许多公关人士不同,他的工作主要着眼于将隐藏着的故事带到台面。“这个公司有许许多多的人格和相当相当多的灵魂,我的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使人们了解这个公司的灵魂。”

    他从十三年前开始在微软从事科技方面的工作,帮助研发该公司的云战略和电话平台。但大约在五年前,他开始发表博客,讲述微软内部最有趣的人物。去年,微软公司问其是否愿意将他的这个业余爱好发展为全职工作。

    从那时起,他先后挖掘出了Xbox视讯娱乐系统的音频研发隔音室背后的故事;设计师们在巴黎研究时尚潮流,以决定电脑鼠标的颜色的故事;一位应用科学组的研究人员致力于将显示屏普及到每一个可以想象得到的表面上的故事等等。克莱顿声称,到目前为止,参观研究人员的实验室,是他从事这个工作以来最令人难忘的时刻之一。

    “对我而言,这就好像邀请我到阿拉丁的宝穴里去一样。就是这些家伙把科幻小说变成了科学事实。”

    他表示,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工作。因为他一向对微软员工身后的故事感兴趣。现在,有人付薪水请他讲这些故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