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201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1-03-31
今年最大的不同是,我们首次将规模扩大至50人。这是基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杰出领导者和商业奇迹不断地涌现的实际情况。

    21 沈文荣

    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

    65 岁

    沈文荣领导的沙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这位“中国卡耐基”的烦恼是公司至今还没有上市。不过,2010年,他与中国钢铁业的旗舰宝钢达成了战略合作,令人对沙钢与宝钢进一步的资本合作有所期待。

    22 魏家福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

    61 岁

    以“全球契约”为标准,魏家福领导的中远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努力正成为中国商界的标杆,并让这种做法成为公司提升竞争力的管理利器。

    23 李书福

    吉利集团董事长

    48 岁

    建设新工厂,开发新车型,共享零部件,李书福正在有条不紊地实践其收购沃尔沃时的诺言。全面复兴沃尔沃的成功,将是吉利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进入世界500强的关键一步。

    24 丁志忠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40 岁

    丁志忠致力于成为中国体育用品市场领导者,通过策略性地主攻二、三线市场,自2007年公司上市以来,市场份额持续提升。2009年,他将FILA中国经营权纳入囊中,弥补了高端产品线的空缺。

    25 宗庆后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66 岁

    2010年,“饮料大王”宗庆后以70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首富。在扩大内需的强有力政策刺激下,娃哈哈在中国消费品市场的“掘金行动”将大有可为。

    26 刘积仁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56 岁

    东软集团在2010年仍然保持了持续增长,稳健的刘积仁把东软从一家位于东北的软件企业变成人数近两万人的全球化软件服务公司。

    27 黎瑞刚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

    42 岁

    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并在33岁时就出任总裁的黎瑞刚麾下的传媒公司,具有鲜明的跨媒体特色,并且去除了上海地方印记,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28 张喜武

    神华集团公司董事长

    53 岁

    张喜武每天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一天销售100多万吨煤,发电3亿度,收入5亿元,支出3亿多,实现利润1.5亿。即使如此,履新之初,他就领导公司在金融危机下逆市上涨,创造运营最好历史纪录。2010年再传捷报,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逾两成。现在,他统率全球位居前列的煤炭生产商神华集团,向2013年总量翻番、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煤炭综合能源企业迈进。其路径图包括:转变生产方式,实现“高碳行业,低碳发展”,打造受人尊敬的企业品牌;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人才和科研队伍,以创新驱动企业增长;构建数字化、信息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和风险体系。 作者:王亦丁

    29 何享健

    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

    69 岁

    何享健打造的家电王国美的集团以稳健著称,公司过去1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2%,2010年销售收入更是首次突破千亿,达1,150亿。

    30 蒋洁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

    55 岁

    蒋洁敏最近披露,201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3万亿元,并依然保持千亿以上的净利润。他还首次提到,中石油2015年要实现天然气产量占公司国内油气总当量的50%。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