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星巴克(Starbucks)

星巴克(Starbucks)

《财富》 2011-03-11
2011美国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之第98名

排名:98 (去年排名:93)

    是什么使这家公司如此伟大?

    去年是这家咖啡巨头重振旗鼓的一年,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拒绝资方压力,坚持不降低医疗费。

2009年营业收入(百万美元):9,775

网址:www.starbucks.com

特色工作:高级绿色咖啡专家

    想象一下,如果有人掏钱让你喝咖啡,那该有多美。当然事情并非这么简单。不过对于星巴克的高级绿色咖啡专家莱斯莉•沃福德(Leslie Wolford)来说,喝咖啡的的确确就是她的工作。

    每天,她和西雅图的其他两位品鉴师都会从60种到120来自世界各地的星巴克咖啡样品中取出一茶匙的样品进行品鉴,然后决定是否允许这些混合咖啡在星巴克的门店中销售。沃福德表示,她的味蕾对咖啡特别敏感,能够分辩出调制咖啡的不同口味的细微差别,比如它们是否含有柑橘香、花香或草香等。

    沃福德已经是星巴克的一名老将了。她在上世纪80年代就当上了咖啡师。“20年前刚进入星巴克的时候,我对咖啡一无所知。”她说。1994年,她进入了星巴克的手工烘焙部门进行学习,这在当时还是新生事物。

    五年后,这个手工烘焙部门关闭了,她转到了梦寐以求的星巴克咖啡部——这个部门位于西雅图,部门共有20人,他们与咖啡种植商们进行合作,对咖啡进行品鉴,并确保咖啡豆的质量。

    莱斯莉表示,尽管她每天都在喝星巴克的咖啡,但她永远不会对咖啡这种饮料感到厌倦。不管工不工作,她每天早上都会来上一杯咖啡。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