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瑞吉红塔:做个好东家

瑞吉红塔:做个好东家

王亦丁 2007-11-01
这家由喜达屋集团管理的酒店位于东方路东端,其留住员工的秘密在于“让员工意识到自己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分子”。

    作者:王亦丁

    东方路是上海豪华酒店集中的地区,拔地而起的酒店鳞次栉比,这对于雇主却不是什么好事:除应付激烈的客源竞争之外,还要时刻警惕对手“挖墙角”。即使在这种环境下,上海瑞吉红塔酒店(St. Regis Hotel Shanghai)仍然连续三年保持在上海酒店业员工流失率最低。这家由喜达屋集团(Starwood)管理的酒店位于东方路东端,其留住员工的秘密在于“让员工意识到自己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分子”,总经理安奕德(Charles Abbott)说。

    每天早晨八点,安奕德都会在酒店各个区域巡视,检查员工工作,与员工们简单地聊上几句。起初,员工们有点紧张,甚至害怕,但现在对此已感到习惯,他们会在这个外国老板面前畅所欲言。安奕德也将此看作与员工沟通的重要机会,甚至鼓励每位管理者花时间去了解基层员工的想法和建议。“每个员工都在不同岗位上展现自己的才能,沟通可以帮助我们留住他们。”安奕德说。

    这种沟通确保了来自基层的想法也可以得到释放。2007 年,瑞吉红塔让两个长期独立运作的部门联合运作,这个建议就是来自基层员工。他们认为这两个部门联合运作,很多问题会应刃而解。“员工们不仅仅是应付领导的指示,他们的成就感才能确保团队获得成功。”安奕德说。在瑞吉红塔招聘新员工时,他们更看重那些把握成长机会、勇于迎接挑战的人,而那些仅仅将成就感理解为高薪的人,将被排除在外。

    瑞吉红塔倾注大量精力培养这些具有工作热情的员工。酒店专门为 1 到 4 级别的员工制定了一项培训计划,安排导师协助他们改进工作,同时为他们提供交叉培训,员工可以通过不同岗位的培训发现自己的潜能和兴趣。对于中高层经理,瑞吉红塔利用喜达屋集团全球运营的网络,每年派中高层员工到美国、亚洲的酒店交流学习,他们将全球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标准带回到了上海瑞吉红塔。

    越来越多的员工意识到:在这里有机会按照自己的规划发展职业生涯,但前提是要比拼智慧并在把握机会中树立自己的优势。瑞吉红塔每年都进行两轮 talent review(才能评估)和 PMP(professional management performance,职业管理业绩)项目,帮助员工寻找在实现个人目标的同时赢得酒店成功的途径和方法。每两年,瑞吉红塔还对六级以上经理进行 360 度评估,帮助他们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

    “我们不能期盼每个人天生都是完美的管理者,必须有耐心培养他们。”安奕德说。给人才机会并培养他们,正是瑞吉红塔吸引并保留员工的秘密所在。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