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商务宴请的好去处

商务宴请的好去处

2006-09-01

    编辑部向你推荐以下三家适合商务宴请的餐厅,你会喜欢吗?

    作者: 《财富》(中文版)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

    熟悉北京饭店历史的人都知道,这家饭店是由两个法国人在 1900 年创建的。后来虽几经易手,但法国人断断续续管理了三十多年,为这家已经成为北京历史文化遗产的酒店留下了从建筑到美食等难以磨灭的法兰西元素。今年 6 月,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顶级酒店品牌莱佛士接管了北京饭店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西楼,为其注入了精致入微的莱佛士特色服务,其特色餐饮自然也值得期待。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是一家专属莱佛士品牌酒店的正宗法国餐厅。在保留法餐原有的庄重典雅之余,加入一些清淡爽口用料,并赋予更多时尚元素。琳琅满目的上等法国葡萄酒,精心地储藏于高耸在餐厅一侧的玻璃酒柜中。独特的法国窗户和精致的法国水晶灯相得益彰。陈列在餐厅主厅的 1924 年的跳舞地板和一台具有历史意义的古老黑色钢琴,算得上是餐厅的最为耀眼之处。坐落在饭店大堂的家安餐厅拥有两个独立的豪华包间,与用餐大厅自成一体。虽然开业不久,相信一定能很快成为京城顶级宴请的绝佳场所。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悦庭中餐厅

    商务宴请对一家餐厅的要求很高,环境、出品和服务缺一不可,而一般的餐厅很难做得面面俱到,所以,大酒店的餐厅往往成为商务宴请的理想场所。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位于市中心,交通十分理想,再加上属于较新的五星级酒店,设施和管理均十分得当,很受商务人士的欢迎,它的悦庭中餐厅自然而然也成了京城商务宴请的一处首选之地。

    悦庭室内布局为典型的古代贵族庭院结构,布局和内部装修都体现出华丽、迷人但又不失含蓄的气质,十分符合现代商界人士追求的舒适和内敛的格调。它提供的粤菜风格的菜肴都是由香港的高级厨师主理,以保证用料讲究和清淡雅致的口味。餐厅并不算大,散座之外,只有五间包房,最大的也只能容纳两桌共 20 人,难怪常常显得宾客如云。据说,许多久居北京的港澳人士对这里的香港本土粤菜的出品美言有加。

    苏浙汇•天萃庭

    论起上海最好的商务餐饮品牌,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苏浙汇。这是一家著名的本帮菜连锁餐厅。创始人刘裕俊曾在欧洲从事高档餐饮多年,后来参与打造了在上海滩红极一时的餐饮品牌“锦亭”,他现在的合作者李芸也是行业中出类拔萃的女将。1999 年 10 月,第一家苏浙汇店开业,迅速以精品上海菜和纯正欧式的环境吸引了大批追随者。目前,苏浙汇在上海和北京已经拥有了 7 家以“苏浙汇”为品牌的直营店,澳门店也开业在即,大有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的上海菜品牌之势。世界 500 强企业中建总公司的总裁孙文杰是一个苏浙汇爱好者。他告诉《财富》(中文版),在苏浙汇能吃到“与时俱进的上海菜”,而且浦东浦西都有店,交通位置十分方便。与此同时,苏浙汇于 2005 年推出了顶级品牌中餐厅──天萃庭,以吸引最高层次的商务客。餐厅位于上海的地标建筑金茂大厦,装修和装饰都极为出彩,其出品不拘泥于形式,包括经典上海菜、粤菜、海鲜、淮扬点心、港式午茶等,将顶级中华美食精华一网打尽,已成为上海滩顶级商务宴请的最佳场所。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