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年读者选择的年度中国商人——雷军

2013年读者选择的年度中国商人——雷军

财富中文网 2014-01-10
回顾2013,财富中文网读者选择了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作为他们心目中的“年度中国商人”。

2013年度中国商人专题

· 宋志平:水泥狂想曲
· 【收购之道】终极整合者宋志平
· 【对话】宋志平访谈录
· 【阅读】宋志平的书单
· 读者选择的年度中国商人——雷军

    今年,财富中文网在推出2013年度中国商人的同时,再次举行了“读者的选择:2013年度中国商人网络票选”活动。

    2013年12月23日-2014年1月7日之间,共有767名网友参与了投票活动。根据最终的票选结果,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雷军以23.5%的得票率突出重围,成为读者心中的2013中国“年度商人”。

得票情况示意图

    短短三年时间,雷军从无到有,一手创建了小米科技,把它打造成了一个中国知名的智能手机品牌。他刚创建小米时,很多行业大佬断言小米手机能卖30万部就是天量,结果从70万到700万,小米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了外界的销量预言。

    眼下,雷军雄心勃勃地瞄准了下一个目标,寄望于通过硬件来带动应用商店、游戏中心、主题市场等互联网服务的收入,从而突破利润正在变薄的硬件销售的局限。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雷军正计划拓展海外市场,把小米发展成一家全球性企业,前谷歌Android部门产品经理巴拉已加盟小米。

    今年的网络票选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以19.4%的得票率紧随其后,位居第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18.3%的得票率屈居第三。

    有意思的是,雷军和董明珠去年底曾经在全国亿万电视观众面前有过一场5年之约。当时,董明珠说,“雷军刚才在后台跟我说,五年后我超过你;我没回应他,我现在在台上说——不可能。”而雷军则不甘示弱:“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董明珠:“一块钱不要在这说,我跟你赌10个亿。”

    这场5年之约胜负如何,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不过,从我们的网络票选来看,尽管雷军目前险胜,但董明珠的人气同样不容小觑。事实上,董明珠在网络票选前半程一直稳居第一。可以说,雷军和董明珠在读者中的人气不分伯仲。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两人之间未来将上演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