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米克尔对亚马逊的成功预言:风险资本突然转向?

米克尔对亚马逊的成功预言:风险资本突然转向?

Patricia Sellers 2010-12-06
许多人都在问:作为硅谷新加盟的风险资本家,玛丽•米克尔会凭借着她的聪明才智,慧眼识珍珠,再次准确预言一些新生企业的迅速崛起吗?

    对米克尔而言,离开效力长达19年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作为合伙人加盟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公司,这是其职业生涯中的重大转折。51岁的米克尔日前向我表示,她给自己提了好几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我能干好这个工作吗?”

    任何人提出这样的疑问都再正常不过。因为米克尔的特殊魅力在于,她不仅擅长预测大趋势(早在一年前,她便撰写了一份长达424页的移动互联网报告,成为所有技术人员的必读物),而且还长于在公司上市之前和之后,对其进行准确的分析。她曾登上《财富》最聪明的人物(Smartest People in Tech)榜单

    我前两天曾就米克尔工作变动一事,在我的博客“名信片”(Postcards)上撰文。一如我所言,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鲁斯•波拉特表示,米克尔具备过人的“洞察力”,因此她在美国西海岸的新职位上,一定会再鸣惊人,不同凡响。波拉特回忆说,上世纪90年代后期,她曾作为投资银行家,与米克尔一道为美国在线(AOL)和亿贝(eBay)等初创公司募集资金。摩根士丹利无法帮助亚马逊(Amazon)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因为美国连锁书店巴诺(Barnes & Noble)公司是摩根士丹利的客户。那时,米克尔就预言:亚马逊上市后,其股票市值会迅速超过巴诺。

    那是1997年春天。再往前一年,她发表了首部有关互联网未来的分析巨著,从而声誉雀起。但是,当她指出,亚马逊将彻底改变客户关系的建立方式和图书销售方式时,多数人都认为她在口出狂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互联网零售商,怎么可能取代全美最大的连锁书店呢?

    但事情真的这样发生了,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亚马逊的市值便超过了巴诺。1998年6月9日,亚马逊的股市总值超过了巴诺,当时两家公司的市值都在24亿美元上下。

    那么今天呢?亚马逊市值788亿美元,而巴诺市值仅8.29亿美元。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