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读者选择的2014年度中国商人——马云

读者选择的2014年度中国商人——马云

财富中文网 2015-01-12
回顾过去的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被财富中文网读者选为他们心目中的“年度中国商人”。

2014年度中国商人专题

· 小米之父:岂止于500强
· 【见解】小米模式能走多远?
· 【对话】雷军访谈录
· 【阅读】让雷军最受益的3本书

    今年,财富中文网在揭晓中文版杂志2014年度中国商人的同时,也同时揭晓读者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的“年度中国商人”。

    2015年1月6日-2015年1月11日之间,根据微信投票结果,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获得了最高票数,成为读者心中的2014中国“年度商人”。

    已经正式宣布退休的马云本应该在太极馆中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然而阿里巴巴频频的资本动作却让马云“退而不休”。在去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的过程中,马云依然是聚光灯的焦点

    早在阿里巴巴未创办之前已认识马云的优酷CEO古永锵对《财富》表示,马云是一位开拓者和梦想家,但他成功的秘诀在于清楚自己的极限。他在身边召集了可以处理产品细节的人才,而他则负责制定战略。同样,他让阿里巴巴一直专注于电子商务。只是在最近才开始向其他领域扩张。“中国公司有一个习惯,总希望什么都做。你必须搞多样化。但老实说,阿里巴巴前15年一直都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

    与此同时,《财富》(中文版)编辑部选择了小米科技创始人、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作为“2014年度中国商人”。雷军也是2013年读者选择的年度中国商人。再早前一年的读者选择的年度中国商人是华为董事长任正非。(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