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4年中国十大创业先锋:姬十三

2014年中国十大创业先锋:姬十三

财富中文网 2014-04-10
创办企业:果壳网

2

创建时间:2010年

姬十三本名嵇晓华,这位神经生物学博士创建的果壳网,在短短几年内已经成为中文世界最知名的泛科技兴趣社区。除了名噪一时的“谣言粉碎机”之外,打开果壳网首页,你能看到“自来水中的余氯安全吗?”、“为什么一般来说猪肉比牛肉便宜?”、“高科技陶瓷究竟高在哪儿?”诸如此类,千奇百怪的问题在这里都能有人依据科学原理给出回答。
姬十三创建果壳网的本意是“敲开科学的坚硬外壳,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作为一名理工科出身的创业者,姬十三认为“创业就像混实验室”,是个不断验证假设的过程,要摸着石头过河,快速验错,快速迭代。果壳网的用户和作者中有相当多的在校学生和科研机构工作者,他们的活力和创新精神成为果壳网不断上线新产品的内在驱动力。目前果壳网已推出大规模在线课程学习社区MOOC学院,姬十三寄望这种依托互联网的社会化学习能打破中国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平均现象,颠覆学校组织方式,甚至“再度推翻大学的围墙”。

*排名不分先后。

*查看其余上榜者,请点击此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